【新浪娛樂】戴立忍放大假只演戲寫劇本 尷尬談桂綸鎂


2010-06-23 【新浪娛樂】 聯、項貽斐/文

去年電影成績十分風光的戴立忍,今年打算休息一年,暫停導演工作,只演戲、寫劇本。在被問到與桂綸鎂是否有驚喜給大家時,戴立忍尷尬表示不希望私生活打攪到公眾。前陣子他和內地導演管虎、製片馬川等人去新疆參加一場為期12天、長達6千公里的拉力賽,過程辛苦驚險,還差點翻落山下。

戴立忍去年以《不能沒有你》一舉拿下臺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和金馬獎最佳影片,原先他積極籌拍新片“我這樣愛妳”,但看到近來電影市場急速發展,尤其大陸拍片成長率更驚人,讓他忽然想放慢腳步、安靜下來。

戴立忍說:“如果我想趁機搶錢,就應該趁現在這股熱潮,但我不想。”於是他決定從今年三月起給自己一年的長假,好好體驗生活,把劇本修改到最好,再走下一步。今年下半年他將接演兩部電影,其中一部是內地導演趙天宇的愛情文藝片“萬有引力”,片中他和莫文蔚有感情對手戲,為了該片造型,戴立忍也特別留起小鬍子。

最近“雙J”同台,讓粉絲驚喜,問戴立忍和桂綸鎂會不會也想給人驚喜,他先是尷尬、然後正色回答:“私生活方面不希望打擾到大家,公眾有更值得關注的事。”不過談起新疆之行,戴立忍又充滿活力地說,人的一生總要有幾次壯遊,如果有機會還希望可以騎機車橫越大陸的無人區,或是在冬季開車穿過結冰的白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