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追趕跑跳,砰!(六)


文/姜華
2016.8.17

「阿爸,不要擔心,」遠圖集團的少東趙近乾雙膝跪地,握著從床上伸出來的那支虛弱手臂。「應該只是路上耽擱了,東西很快就會送到了。」

躺在床上的人是趙均衡,遠圖集團的總裁、創辦人。這個佈置成病房的地方並非醫院,而是他的宅邸。虛弱不堪的他用那雙疲憊的眼睛看著跪在眼前的獨子,一會兒後嘆了口氣道:「近乾啊,這些日子下來,我也早明白了生死有數,這能不能活,全看天意,活不成,那也算是我命該如此,我是一點也不擔心,該要放下擔心的人是你。」

「阿爸,千萬別這麼說,您還年輕,還有很長一段路可以走。」

「是啊,該走的終歸還是要走,能走去黃泉見見你媽也不錯。」趙均衡的視線飄向窗外,飄得很遠、很遠,好陣子後才收回來。「早點回家休息吧,在這瞎操心也沒用,公司沒了我,還得靠你撐著。」

「可是──」

「別可是了,還有醫生顧著呢,出什麼狀況也有錢三處理。」趙均衡虛弱的擺手。「回去吧,遠圖的未來要靠身體健康的人繼續走下去。」

趙近乾又告別了多次,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他前腳離開,後腳守在外頭的錢三就進了房裡。這個看上去有些年紀,卻隱隱透發著王者霸氣的男人,一進房裡馬上就收起了那凶悍內蘊,像頭被馴服的獅子般默默站在病床邊,等待床上主人給出指示。

「最壞的情況……」趙均衡望著天花板,緩緩開口道:「不是耽擱,而是丟了。三哥,你去查查什麼情況,要是落在別人手裡,不要搶,用買的,不管出多少都要買回來……」趙均衡話到這裡,龍鍾的眼裡忽然冒出凶光。「然若已經毀了,經手過的任何人,包含主謀,無論是誰都得死!」

錢三打了個揖,口齒不清道:「素,老欸放薰,偶餘定戶湯蹈火。」

(是,老爺放心,我一定赴湯蹈火)

離開阿爸的宅邸,趙近乾依然眉頭深鎖,心頭是濃得化不開的陰鬱。

憂心阿爸病情只是他如此陰鬱的部分原因,真正讓他糾結的,還是幾個鐘頭前手機收到的那部性愛錄影──主角是自己的性愛錄影。當然不是他自己拍的,他才沒那麼傻,從畫面判斷是針孔攝影,而內容是他上星期從「同學約會網」找來的一夜情,對象是個長相可愛的警察。

也許就是那可愛警察偷攝的,又也許不是,趙近乾不能確定,他確定的只有畫面清清楚楚拍到了自己的臉,而傳來影片那署名「神祕客」的傢伙藉此向他敲詐三千萬元現金。

本來嘛,這種事情索性報警就好,影片曝光就曝光,社會譴責的也不會是孤家寡人的趙近乾而是偷攝者。然而趙近乾不能這麼做,他不能讓這件事情訴諸司法,更不能讓大眾知曉。他有難言之隱,他……是同性戀,他喜歡的是男人,而影片中那個長相可愛的警察,當然也是男人。

同性戀就同性戀,只要兩情相悅、兩廂情願,哪管你那些閒雜人等說些什麼……這樣的觀點絕對是真理,卻遠遠不現實。

趙近乾知道這個社會有多麼歹毒、對於「同學」有多麼不友善,有太多虛偽的人表面上接受,卻在暗地嫌著噁心。他的身分是上市企業的第二代、接班人,要顧慮的事情實在太多,不能像許許多多的「同學」們那般坦然出櫃,這座島國的民風更不如有些國家那般開放,他不能冒任何一點讓這個社會知道自己性向的風險,他知道那肯定會影響到遠圖的未來以及自己的威信。

若是平時,也許他會向錢三坦白,讓錢三去處理整件事,錢三是家中最忠心的僕人;是遠圖趙家所有地下問題的處理者,這些年來趙家能安然度過商場上那許許多多的暗潮洶湧,錢三是最大的功臣。把事情交給他,他絕對會穩穩當當的解決,保證不漏半點風聲。

然而趙近乾現在不願、也不能去找錢三,他知道自己個人的狀況與阿爸的狀況相比,顯然阿爸那邊更為緊急。

他知道眼下自己得處理好自己的事。

而首先該處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弄清楚那一夜情對象究竟是敵人還是朋友──他想要、他必須要釐清這一點,這一點對他而言至關重要。

驅車遠離宅邸後,他咬著牙,把心一橫,撥出了那可愛警察的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