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追趕跑跳,砰!(八)


 文/姜華
2016.8.19
 
 
趙阿隆臉上青一陣白一陣,如無頭蒼蠅般在交錯巷弄裡頭胡跑亂竄,渾不知自己身在何方又或是要逃往何方。好可怕吶,沒想到傷害他人是件那麼可怕的事兒。光想到這一點,趙阿隆就頭皮發麻,他這輩子鮮少與人衝突,更少打架,關於打架的記憶,最近、最近也要回溯到國中時期,只能算是孩子的小打小鬧,像剛剛那樣重擊別人腦袋的事兒,趙阿隆想也沒敢想,縱使前不久還鐵了心要去女友家討答案,也有了動手的心理準備,可是……
打頭?那可會出人命的啊!
 
這下該怎麼辦是好?那人不知是死了還昏了,趙阿隆對此又是恐懼又是愧咎,當下他應該探個究竟並且立刻叫救護車的,但他太害怕,害怕到只想得到逃跑,跑了以後,自然也就沒了回去查看的勇氣,他只是拼命的跑,整個人比起剛知道女友劈腿的時候還要來得失魂、不知所措。 
 
他恍然跑著,直到再也喘不過氣才停下來靠在路邊休息。好一會兒後,才驚覺自己手上還拿著那支球棒,而他倚靠著休息的「物體」,竟然就是自己停在路邊車格的二手福特。潛意識帶他跑回了能令他安心的地方。他忙亂掏出鑰匙,連跌帶爬的鑽上了車,用力帶上車門,將球棒往后座一丟,隨即氣力放盡癱軟在駕駛座上。
 
而後,或許是不勝酒力,又或許是繃緊的神經突然間放鬆,他在不知不覺中沉下了眼皮。就這麼過了些時候,一陣呼嘯而過的喇叭聲,將他的意識給喚醒。他恍恍睜眼,眼前的視線一片濛濛然,道路一下膨脹得老寬,一下又內縮成窄口。有個聲音告訴他自己還在醉,最好再睡一會兒,於是他禁不住又闔下眼皮……忽然間,一陣冷冷的激靈鑽進了意識,驚得他猛然睜眼!
 
外頭是陌生的街道,四周全是鐵皮搭建的廠房……這是哪裡?這不是自己剛才停車的位置吧?他茫然想著,直到意識更恢復了些,才赫然驚覺自己的車子竟停在道路中央、雙手握在方向盤上,甚至連引擎都是發動著的!
他腦袋糊成一團,一時也想不起自己哪時開動了車、又是要開往哪裡,只能先手忙腳亂的把車靠到一旁。好不容易停好,正要熄火,車上就突然蹦出女人的聲音:「前方,二百公尺,右轉。」
 
機械式的怪腔怪調嚇得他幾欲奪門而出,手都搭上門把了,才反應過來那不過是導航系統發出來的提醒。他花了點時間緩過心神,晃著手指點向操作介面,導航記錄指向的終點是「內政部刑事警察局」。
 
「對了,自、自、自首……」他恍然大悟喃喃著,總算想起自己開車的動機。但他醉得意識不清,不僅是一開始,就連現在也還沒發現自己導航錯了目的地。刑警局跟一般警局是有差別的。「我要去自首、自……嘔……」他反覆喃喃,突地一陣酸意湧上,急忙拉開車門,彎著腰唏哩嘩啦吐了滿地……
 
就在這同時,有三個身影緩緩朝他走來,但忙著嘔吐的他並沒發現。
 
直到有人開口。
 
「小哥,醉得不輕啊。」走在領頭的那人道。
 
「這麼醉就別上路了,我來幫你開好不好?」後頭那生了張猴腮臉的人接著說。趙阿隆仍在醉酒恍惚,沒能聽懂這兩人話中有話,正欲開口婉拒,那沒說話的第三人就突然大拳砸了下來,霎時間天旋地轉、頭昏腦脹。
 
「幹嘛啊,你幹嘛啊!」領頭的急叫,打人的則嘰哩咕嚕回著越南話。領頭的顯然聽不懂,望向了那猴腮臉。
 
「他說要打昏這傢伙。」
 
「打昏?又不是拍電影……」領頭的嘀咕著。
 
「阿阮的拳頭可有力了,他以前可是──」
 
「好了、好了,不必了,簡單點。」領頭的打斷猴腮臉說話,從口袋掏出手帕,往上頭倒了點混濁液體。「小哥,實在抱歉,我朋友粗鄙、沒文化,你別計較。」伸出手到趙阿隆面前。「來,我幫你擦擦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