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那年夏日天光大作 ( 十七 )


文/莫小城
2011.03.25

    有一次實驗課時,至傑向別組抄了實驗步驟回來,施維翔突然開口叫他,「喂,你幹嘛每次都那麼聽話啊?」施維翔並沒有嘲笑他的意思,也不是真的想要知道答案。他馬上就和大便打鬧起來,捏他的奶頭,大便裝出淫蕩的表情叫著,老師剛好轉過身沒看到。

     施維翔的話像一顆種子,落在他心底很深的地方,儘管很深,仍然是埋進去了。

     ●

     有天早晨至傑到學校時,發現自己的抽屜除了上禮拜的不及格考卷外,還多了一張小紙條,和一個冰透的統一布丁。他打開紙條之前已經有了預感,但看到紙上的內容還是讓他心跳加快了好一陣子。

     紙條上用清秀的筆跡寫著「我喜歡你」,右下角畫了一個小提琴。

     沒有署名。但至傑直覺就是以芃寫的,太明顯了,一把小提琴呢。

     至傑魂不守舍,被愛情的槍結實地打中了,砰一聲貫穿心臟。他不像平常猛往練團室跑,他需要好好想一想,想著接下來該如何面對以芃。是要假裝不知道呢,還是說開來,是要主動告白呢,還是就這樣默默牽手。想到最後一個選項時,他臉上的笑容大到用黑板也遮不住。

     至傑的甜蜜煩惱只持續到中午。午餐的時候,曾經坐在他隔壁的賴彥安跑到他身邊,小聲地問他,「欸,蕭至傑,早上是不是有人在你抽屜塞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