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那年夏日天光大作 ( 十八 )


文/莫小城
2011.03.28
 
     至傑楞了一下。他怎麼會知道?

     「欸,我跟你說,我有看到是誰。」賴彥安湊得更近了,他臉上有一種很奇特的表情,臉頰和嘴角的肉以很快的頻率抖動著,那是一個人要忍住大笑時才會出現的表情,「是三班的曹大媽。」

     至傑全身一震,體重號稱超過一百公斤的曹大媽,不可能啊。

     「真的,我早上親眼看見她鬼鬼祟祟走進來,手裡還拿著一個布丁。」賴彥安似乎忍不住了,一個笑容裂開到耳朵,他拍拍至傑的肩膀,「恭喜你欸,別被壓死啦。」

     一等賴彥安離開,至傑便把紙條拿出來又看了一遍。他現在才發覺,右下角的圖案,與其說是小提琴,不如說是大提琴更為貼切。而大提琴就是曹大媽在弦樂團拉的樂器。這樣一想,他最近去練團室的時候,似乎都會遇到曹大媽。

     他整個人攤在椅子上,美麗的幻影破滅後,留下一個他不知道該不該吃的溫熱布丁。他恨賴彥安跑來告訴他事實,但又不禁為自己捏一把冷汗。若是他就這樣牽起以芃的手,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

     他不像以前三不五時跑練團室了。他不知如何面對曹大媽,也不想牽她的手。曹大媽喜歡他的事情很快傳了出去,像春天的種子,到哪都開了一片花海。值得慶幸的是那花期很短,不到兩個禮拜,所有人的注意力又轉移至其他事物上,譬如三年級帥哥學長的緋聞,很多人看見他和以芃一起在校外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