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那年夏日天光大作 ( 十九 )


文/莫小城
2011.03.29

    沒多久,至傑也親眼目睹了,在中庭以芃與學長兩人並肩走著,氣氛很自然。他突然發現自己完全不知道她喜歡的男生類型,他從沒跟她聊過類似的話題。她不會喜歡學長吧?不會吧,那就太沒個性了。不過他承認學長的確是生了一張帥臉。但那臉也太沒個性了。

     他覺得很煩,想和以芃見面聊天,結果團練也因為段考暫停了。

     有一天他在家裡接到以芃的電話。

     「喂,大帥哥,聽說曹大媽喜歡你喔?」

     「好像是。」

     「你喜歡她嗎?」

     「妳覺得呢?」

     以芃在電話那頭笑得很開心,「幹嘛這樣,她人不錯啊,布拉姆斯拉得很好。」

     「算了吧,我比較喜歡貝多芬。」還有妳,但他沒有說出口。即使如此,這句臨時想到的台詞還是讓他小小地震動了一下。

     「好啦,欸,你下禮拜有沒有空?」

     「有吧,怎麼了?」他有點明知故問,下禮拜三是個很重要的日子,他幾年前就知道了。

     「下禮拜三我生日啊,想找大家來家裡玩,我們要開睡衣派對喔,你可以嗎?」

     「睡衣派對?我都裸睡欸。」

     「那你不要來好了。」

     「欸欸好啦,我開玩笑的。」

     「不好笑喔。」她的聲音卻是在笑的。

     「欸──」才剛出聲他便後悔了,只是已經開了頭,他只好說下去,「學長會去嗎?」

     呼吸和時間似乎一起暫停了。

     「什麼學長?」

     「就那個啊,張孝威。」

     「噢他啊,你那天來就知道啦。」她的語氣聽不出端倪,至少他聽不出來。

     隔天他去買了她的生日禮物,一條史努比的毛巾,可以用來當做拉琴的墊肩布,以芃一定會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