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老子不差錢 ( 三 )


文/邵培勛
2011.04.07

        聽說這是該市當年的富人區,白眉頗有些感慨。新聞上說中國的新房壽命也就三十年。別說三十年,看看周圍二十年的房子都破成什麼樣子了!到頭來不還得拆掉!花一百多萬去買一堆到頭來沒有用的水泥塊兒,那幫人腦袋八成是讓驢給踢了!老子才不幹呢!我要是有了錢,就天天住賓館,天天吃香的喝辣的!白眉一邊規劃著自己賺一百萬後的生活,一邊整理著他的新房間。他把那間青磚灰瓦的老房子簡單地清理一番,在磚塊兒支起來的破木板上鋪了層舊報紙當床,就算有了一個能夠讓他擋風遮雨好打持久戰的基地。這舊屋除了線路老化沒有電以外,其他還都說的過去。他又暗暗發誓既然來了,就要撈他一大筆錢再回去,今後做個一輩子吃穿不愁的人。
     簡單整理完自己的房間,白眉便跑出去溜達了一圈,尋找自己的獵物。他蹭上擁擠的公車,扒了一個中年禿子的錢包,弄到幾百塊錢,花五塊給自己那雙腳跟嚴重磨損的舊皮鞋釘了兩塊兒馬掌。白眉是個有同情心的人,釘鞋時看到旁邊一個帶著兒子拉二胡賣藝的瘸子可憐,感歎自己四肢健全多麼幸福,能跑能跳能偷東西!他心生憐憫,施捨了那找零的五塊錢給那父子,算是消消業求個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