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臺灣8月推出首屆華文電影小說獎


2010-06-24 【中國時報】

臺灣BENQ明基友達基金會與中國時報宣佈共同創辦首屆“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自今年8月1日開始收件,至8月31日截止。

據報導,“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將邀請作家黃春明、導演林正盛、戴立忍、鄭芬芬等人擔任評審,彙集文壇與影壇資源。獎項名為電影小說,就是希望在小說與電影間搭建橋樑。征件標準除了以文學角度衡量,也強調以“有利且易於電影攝製”為給獎的重要依據,類型廣納愛情、動作、推理、奇幻、驚悚、科幻等,字數以5至6萬字間為限。該評獎定於10月2日中國時報60周年社慶當天公佈。首獎獎金60萬元(新臺幣,下同),二獎30萬元,參獎20萬元,佳作兩名各10萬元,得獎作品將出版專書。林正盛以及去年拍攝《聽說》的新銳導演鄭芬芬,期待參賽者藉由作品表達自己對世界的看法,為電影界注入豐富題材,讓習慣“自編自導”的臺灣導演走出自己的極限,挖掘更多題材與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