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獎】 老子不差錢 ( 二十六 )


文/邵培勛
2011.05.11

十四、                歲月不饒人

 

太太自從跟那小三見過面之後,便跟錢灃約法三章:絕對不允許再弄出個小四來;嚴格限制跟小三相處的時間;要定期給老娘交糧納供,「空包彈」是絕對不允許的。錢灃都樂呵呵地一一應承。

錢灃說到做到,壓根兒就沒有找小四的打算,工作之餘多數時間也都會老老實實地回家。並且定期給太太交公糧,雖然沒有出現過放空炮的情況,但畢竟已經是奔五十的人了,加之創業艱難煙酒過度,身體受了損耗,錢灃已經不似當年那般剛強威猛。想當初一次三十分鐘,一夜三次都不在話下。

按照與太太的約定,錢灃一周只能在外面過一次夜。此條禁令其實形同虛設。遇有煩心事或是壓力大時,錢灃也會來到給那小三紅葉安排的住所,追憶一番似水年華。畢竟青春年華總是能填補中年男人的部分缺憾。這片刻的溫存過後,在哪裡過夜其實都無所謂,大不了就是晚點回家而已。

這紅葉原是在外地工作,去年到他公司裡來面試。錢灃一看她的出生年月日,二話不說就錄用了她。紅葉工作中有意無意對錢灃流露出好感,恰恰錢灃也有養個小三兒的需要。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他們就走到了一起。

她不僅是錢灃的小三兒,而且還是他工作上的得力助手。平時能夠幫助他處理些自己不便出面的事情,順便完成一些只有女人才能完成的工作。尤其是在維護張秘書這層關係上,紅葉是立下了汗馬功勞。

對於紅葉,錢灃有著一種很複雜的情緒。起初,他對紅葉也只是逢場作戲,拿她當做自己手中的一顆棋子。偶爾帶她出入一些社交場合。日子久了,也就生出了感情。後來有一次,帶她一起跟張秘書吃飯。席間,那張秘書總是有意無意地與紅葉攀談幾句。錢灃當即意識到張秘書對她有好感,席後便安排紅葉送張秘書回家。其用意何在,可想而知。自那天起,這紅葉便成了他與張秘書共同的情人。

在錢灃看來,紅葉對他是忠心耿耿,對他的安排總是言聽計從。自從那晚紅葉送過張秘書後,他與張秘書的合作關係更進了一步。只要他能牢牢套住張秘書這張通關王牌,就意味著他在本市政界有了最靈通的消息還有最廣泛的人脈。他的事業如虎添翼,勢必做得更大更強。

紅葉對他要求也不多,給錢了就只管拿,既不拒絕,也不多要。安排工作了,她就爽快地答應,並且一定給辦的漂漂亮亮。錢灃對紅葉,可謂是信任有加。

自從竹林人家聚會之後,錢灃便積極行動起來準備收購土地的前期工作,調查土地資訊、溝通土地所有者,而張秘書那邊則負責融通關係,牽線搭橋。一看到了週三,按照約法三章,錢灃本不該去那紅葉處所,但因為工作需要,下班之後便開車去了。

他進到房間,那紅葉正在洗澡。洗完澡,頭髮濕漉漉的,穿著睡衣,一雙緊致光澤的腿半隱半現。錢灃按捺不住,便起了反應。自然而然,兩人忍不住便滾到了一起。俗話說老當益壯,大多數時候,無非只是一句客套話而已。蒼老衰退本是自然的規律,無論高矮胖瘦貧富貴賤,誰也逃不出這自然的法則。錢灃再有錢也不例外。想當年二十出頭,生理機能都處在最旺盛的時期,卻是一個窮小子,苦於無處宣洩。而今可算是事業有成,卻已是青春不再,十幾分鐘就敗下陣來。

精疲力竭之後,錢灃躺在床頭感歎,那紅葉倒來一杯水。

「明天你去找下張秘書,送一百萬的支票過去。」照計畫,張秘書需要一筆資金融通各層關係。

「好的。」紅葉也不多問,每次交代工作,她都是爽快的答應,並且也都圓滿地完成。

「對了」紅葉好像想起了什麼,「張秘書母親的病情最近好像又加重了。」

「嗯!我抽空去醫院看看。」錢灃知道,張秘書的母親是胃癌晚期,雖然做過了手術,但畢竟是晚期,也只是躺在醫院裡受折磨挨時間了。

錢灃喝一杯水,一看時間,時候不早了,便起身穿衣回家。他得回去向老婆交差。

回到家裡,老婆正在看電視,新版《三國演義》。

「看看,現在這歷史劇都拍成偶像劇了。還都離不開感情戲!」太太嘮叨著評價這新出的電視劇集,「還是以前那鮑國安、濮存昕他們演的看起來有味道!」

太太說的也有幾分道理。電視劇看來看去,還是那些老男人的戲看著舒服,貼心。現在的青春偶像劇全都是一群俊男靚女你追我我追你,還都弄得尋死覓活卻都是無病呻吟。連這新版的《三國演義》都打了俊男靚女的感情牌。這太太早已過了那種風花雪月的年歲,不會再像現在的小年輕那樣被些白面小生迷得神魂顛倒,相比之下,她還是更喜歡那些滄桑的老男人。不過呢,老男人也有老男人的短板。

兩人躺到床上。錢灃忙活了一天,加之晚上又到紅葉那裡一番翻雲覆雨,自然是累得要命,倒頭便要大睡。那錢太太像是有點想要歡愉的意思,把手伸進了錢灃的睡衣。那錢灃剛剛經過一番激戰,早已是彈盡糧絕,哪裡還有什麼反應。太太甚是掃興,一臉不悅地反身晾給錢灃一個背。不悅歸不悅,但問題還是得解決,太太心明眼亮,知道問題的癥結何在,下決心再找那小狐狸精算賬!

錢灃早已呼呼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