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獎】 老子不差錢 ( 三十四 )


文/邵培勛
2011.05.23

二十二、                瞞天過海

 

錢灃沒拿到DV不說,還憑空被人詐去十萬塊錢,回到他給紅葉安排的那套房子,坐在書房裡生悶氣。

所謂無商不奸,錢灃可是一精明人。自從做生意開始,從來都是自己拿別人尋開心,沒想到這次卻讓一個小毛賊給耍了,他覺得窩囊。回想起晚上的經歷,總算有驚無險。眼看那輛汽車砸了過去,那白眉毛生不見人,死不見屍,怎麼一下子就不見了?看那地上也沒有什麼血跡,真是奇怪!難道人就能憑空消失?錢灃想不明白。這也難怪,就連白眉也沒想到自己就掉進了那窨井洞裡。這陰差陽錯雖說救了白眉的性命,卻也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陰影,後來幾個晚上他都做了噩夢,夢中那可真得是一片血肉模糊啊!

     不管怎樣,錢灃知道這DV在誰手上,打算回頭再收拾他。他坐在書房的老闆桌前發呆。

「怎麼發上呆了?」紅葉端著一杯水走進來。

「沒什麼,有點累。叫你辦的事兒,怎麼樣了?」

「那一百萬已經給張秘書送去了,他收下了!」紅葉挑了挑眉毛,「他說他那邊都打點好了,只等你後天晚上跟他們簽合同了!」

錢灃早已經調查過那塊土地,市價在五千萬左右,對方要價六千萬也不為過。不過呢,錢灃已經做好了準備,對這塊兒地是志在必得,哪怕出七千萬也在所不惜。這點他跟張秘書研究過,到時候計畫一旦實現,轉手起碼能賺進一點五個億的真金白銀,無非就是把那塊兒地給屯上一年兩年,怎麼著都比從銀行裡借錢蓋房強!有這生意傻子才不做呢!他準備好各種檔資料,準備迎接這場談判的到來。

白眉看那員警帶走了豆哥,總算出了口惡氣,還領了一筆舉報獎勵,全當是對自己的精神損害賠償。接下來,他要去找那錢老闆討錢。現在這視頻真在自己手上,就不怕那錢老闆不給錢。

第二天晚上,白眉早早地溜到錢灃電話裡所說的鑽石樓大酒店去。他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晃晃悠悠來到318包廂附近一看,裡面還沒有來人。正打算轉身離開,忽然聽到身後走廊拐角來了幾個人。他一陣緊張,一閃身進入附近的廁所,鑽進一個柵欄鎖了門。那四個人有兩個進了包廂,另外兩個進了這附近的廁所。人臨大陣前總得減減負擔,好專心迎接戰鬥。

白眉聽到有兩個人進來,不免一陣緊張。那兩個人看廁所裡安安靜靜,沒有旁人,邊方便邊說話。白眉聽那兩人在談錢老闆,便悄悄探下身子,想要從下面的門縫裡看個究竟,卻只看到兩雙擦得油光發亮的皮鞋。他打開DV放在地板上衝著那排門下的縫隙,但因為角度的問題,也只能拍到兩雙穿著高級皮鞋站在小便器前的腿。

那兩雙正在小便的「皮鞋」聊得很得意。

「你說這錢胖子會不會買下這塊地?」其中一雙「皮鞋」發問。

「一定會買。到時候你給他開價高點意思一下,還還價到七千萬,咬住不放。他肯定會買下的!」這雙「皮鞋」講話中氣十足。

「你這麼肯定?」

「我跟他商量過,這個價他肯出!」

「這孫子還以為自己撿了什麼大便宜呢!」

「他前兩年賺了那麼多,讓他吐點也不過分!」

說完,兩人一陣大笑,離開了廁所。

這白眉躲在廁所裡聽得分明,雖然沒有弄清楚他們具體要幹什麼,但大體上明白這些人合夥設局來騙那錢老闆的錢。白眉心中一陣暗喜,這下掌握了更猛的料!他要給那錢老闆告密,他要那錢老闆好好地犒勞自己。於是,白眉便又悄悄溜出酒店,去給那錢老闆打電話。

錢灃如約而至。剛剛在包廂裡坐定,電話響了起來。這錢灃正準備談判,有些不耐煩,一看是那該死的白眉毛,便接通了電話。不出所料,說什麼DV的事兒。心想老子總要找你,但也不是現在,於是沒好氣地掛了電話,還關了機,避免旁人打擾。

對面只坐著三個人,因為之前大家接觸過,錢灃也不客氣,開門見山就說要買下那塊工業用地,看對方願意開價多少。

那廠方代表看起來一臉嚴肅,遞上來有關地皮的所有材料。一本正經地說:「我們這地雖說在那城北棚戶區附近,但那是塊兒好地啊!市面上流傳城北要拆遷了,那地說不定會大幅升值呢!」

「市面上小道消息多了去了!還有人說房地產要在今年年底崩盤呢!你信嗎?」錢灃帶著商人的狡黠,「你們留著也是留著,沒有什麼用。我買過來搞搞開發,你們也盤活了資金,咱們大家雙贏嘛!」

「錢老闆說的也有道理!這樣吧,我們開價八千萬,錢老闆願意給,我們就賣掉!」廠方代表獅子大開口,有點兒想要殺豬的意思。

這錢灃有備而來,說頂多六千萬。一番討價還價,那廠方代表好像能夠猜透這錢老闆的心思,最終讓步到七千萬後,死咬著就是不再讓步。這錢灃早有心理準備,心想七千萬就七千萬。最終雙方達成一致,七千萬成交。那廠方代表一副撿了大便宜的表情,暗自笑這錢灃呆頭呆腦當了冤大頭。錢灃心裡偷著樂,直罵這幫孫子笨蛋,算計著自己後頭一轉手,輕鬆賺他一個多億。他們簽了合同,當場交接了地權憑證,也轉了帳。

錢灃心滿意足地帶著買賣合同坐上了他的那輛寶馬車。望著他車遠去的影子,從隔壁包廂閃出來一個人影。不是別人,正是張秘書。張秘書的出現讓人意外,但看他跟那賣地的老總親切地握手寒暄,便表明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若是錢灃看到這場面,八成心裡會起疑。換誰,誰都會懷疑。

說起這張秘書,在本市也算是個大人物。

    這世間沒有永恆的朋友,也沒有永恆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張秘書一直信奉邱吉爾的這句名言。初入官場,他也是位熱血青年。那時候的前輩都教育他少說話,多做事,多觀察,做對事!張秘書便在前輩的言傳身教中觀察學習成長起來。仕途也算順利,前幾年跟著王市長做秘書,因為頭腦靈活,辦事穩妥,很受器重。那王市長也挺厚道,臨調任前升了他做市委辦公室副秘書長,好歹也算個正處級幹部。

他所說的城北開發專案確有其事,只不過那裡不是要建什麼商業新區,而是要建設部分公園學校等文教遊樂設施,水泥廠及周邊部分土地將被徵用。徵地補償與商業買賣價格可是有著天壤之別,張秘書之所以給錢老闆下這個套,是另有隱情。張秘書這麼多年仕途走下來,表面文章做得不錯,私底下違法亂紀的事兒也幹了不少。尤其是他在給王主任當秘書期間,恰恰是中國房地產市場爆發式增長的幾年,雖說參與了許多違法亂紀的事情,卻也都安然無恙,一直順風順水。不過,這人啊,終究是不能做錯事兒。走錯了路可以重新回到對的方向,說錯了話可以賠個不是,可一旦做了違法亂紀的事兒,一天沒有被查出來,就得提心吊膽二十四個小時。有人僥倖沒有事發,卻也得惶惶不可終日直到蓋棺論定。現如今,國家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尤其是房地產領域大案頻發!前市長現人大常委會王主任被抓之後,張秘書感到很恐慌。

而今那王市長已經被雙規,為了爭取寬大少判幾年,勢必會把自己給供出來。拔出蘿蔔帶出泥是必然,無非是早晚的區別。就算是夫妻,大難臨頭還各自飛呢,更何況他們這所謂的鐵三角純粹是靠錢權交易建立起來的利益關係?所以張秘書就開始給自己考慮退路。其實張秘書一開始就有了規劃。他女兒已經到法國去讀書了。回頭自己悄悄出國,然後定居國外再也不回來,哪還用擔心曾經犯下的事兒?可問題是出國需要錢。現在自己的身價雖然有三四百萬,但有三處房產無法短時間兌現,即便兌現了也支撐不了多少日子。張秘書原本覺得,這錢啊,是不能多也不能少。少了不夠花,多到億萬也很麻煩,要知道樹大招風,出頭鳥是要挨打的。夠用就好!可現在,他直後悔當初沒有抓住機會多撈一些。事到如今,他打算破釜沉舟再撈一筆。這次的項目完全就是他孤注一擲設的局。社會上早就流傳城北開發的項目,但都不知道具體計畫,而這家地皮的所有者也與他相熟。那家老總原本也是通過張秘書融通本市各種關係,打算投資太陽能多晶矽生產線,後來項目沒有談成,地皮閒著也是閒著。如今政府新規劃有可能徵收了這片地皮,那當初投資的錢就有可能打水漂。所以,他們有意出售地皮,但一時也難有合適的買家接手。張秘書事前跟這家老闆談過,底價超過六千萬的話,只要成交,自己就能獲得一成的佣金。他急著籌錢,於是就騙了錢灃,借此機會前前後後從錢灃那裡騙來兩百多萬的活動經費,實際上也全都裝進了自己的腰包。這前後粗算下來,張秘書少說也拿到了九百多萬。加上以前的積蓄,足以保證他在國外生活無虞。接下來要考慮的就是如何出國了。等將來市裡新的規劃出臺,錢灃發現自己上當時,自己早已經不知所蹤。

    一切進展順利,張秘書暗自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