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獎】 老子不差錢 ( 三十六 )


文/邵培勛
2011.05.25

二十四、                一箭雙雕

 

錢灃正尋思著要找人來對付張秘書,白眉又打來了電話。

「錢老闆,你這人太不仗義了,拿幾千塊錢打發叫花子啊!」白眉張嘴就要罵。

「兄弟,那天事情急,我一時糊塗!這回,你再幫我辦件事兒,我給你十萬塊!」

原來錢灃知道紅葉跟張秘書合謀騙了自己,他決定綁架紅葉,一來報復紅葉,二來要脅那想帶紅葉出國的張秘書,一箭雙雕!一聽能賺十萬塊,白眉當即應承。

話說這天下午,紅葉在張秘書那裡幫忙收拾了一下午東西,把簽證和貴重物品全都放進了行李箱裡。收拾妥當,兩人一番溫存後,紅葉說要回去整理下東西,便拎起手提包出了門。兩人約好第二天在浦東機場見面。

有錢能使鬼推磨。白眉說幹就幹。他找來剛剛從拘留所出來的大強和刀疤幫忙一塊兒來辦這件事情。他們拿著錢灃給他們的鑰匙,摸進了紅葉的房間。三個人在紅葉的房間裡翻箱倒櫃,除了那些搬不走的家電,也沒有什麼能拿走的值錢的東西。他們從冰箱裡找來一堆吃的和幾瓶紅酒,坐在客廳裡邊吃邊喝,守株待兔。

晚上七點多,白眉聽到門外有人取鑰匙的聲響,就示意大強和刀疤都不要出聲,三個人都悄悄藏了起來。房門被打開,一個女人走了進來,她剛鎖上房門,還沒來得及轉身,白眉他們就跳了出來,從背後一下捂住了那女人的嘴巴。

刀疤找來一塊毛巾塞住那女人的嘴,大強把她綁在了餐廳的椅子上。然後,白眉撥通了錢灃的電話。

「我們綁住那個女人了。接下來該怎麼辦?」

「好的,你們等我消息!」錢灃說完掛掉電話,又撥通了張秘書的電話。

張秘書一看,是錢胖子的電話號碼,懶洋洋地接了電話:「錢老闆,有何貴幹啊?」

「紅葉現在在我手上,你要是不想讓她死的話,就過來我給她的那套房子,咱倆好好談談!」錢灃語調陰狠。其實他也只是說說狠話,說到底,他也不想弄出個人命來。

「什麼?」張秘書一聽,一陣緊張,但迅即又鎮定下來,那紅葉剛剛出了自己家門,怎麼就會給那錢灃綁去呢,「你別嚇唬我,我才不信呢!」說著,掛了電話。然後他迅速撥打紅葉的號碼,可是,聽筒那邊卻傳來一陣忙音:「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已關機,請稍後再撥。」如是重複,無人接聽。

這下,張秘書有些亂了陣腳,心想這紅葉八成真是讓那錢灃給綁去了。這可怎麼辦好!「叮鈴鈴」,電話又響了起來!

「騙你幹什麼!紅葉就在我手上!」

「你想怎麼樣?」

「好說,那塊兒地我不要了,把我的錢還給我!至於那兩百萬活動經費,你自己留著花吧!咱事情不要做那麼絕就行!」

「你讓我想想!」

「好,我給你一個小時時間!」

掛了電話,張秘書心裡一陣難受!他想不到事情會搞到這個地步!他心裡是喜歡那個紅葉的,但喜歡終究是喜歡,不是愛情,活到這把年紀就不會有什麼愛情!更談不上為他做出重大的犧牲了。張秘書難受過後,就又恢復了平靜。這麼多年官場生涯,已使他的感情能夠收放自如。再者說了,紅葉不過也就是一個女人,有了錢,自己想要多少女人就會有多少女人,而且還會比她更年輕,更漂亮。想到此,張秘書便打定主意,不再去管這紅葉。不過想到自己明天就要出國,不希望那錢灃一時激憤,橫生枝節,張秘書還是決定先穩住他。於是主動撥通了錢灃的電話。

「老錢啊!這事兒呢,是我不對!不過你得給我點時間,讓我安排下。咱們明天中午見,怎麼樣?」張秘書說的一本正經。其實他已經做好打算,自己是明天上午十點半的飛機,等到那錢老闆發覺自己騙了他的時候,自己已經在飛往法國的路上了。

錢灃沒有想到綁架紅葉這招還真有效果,也就答應了張秘書:「好!那明天咱們就老地方見吧!」

錢灃看目的已經達到,就讓白眉他們看住那紅葉,到明天中午等消息。自己忙了一天,分外勞累,便獨自開車回了家。

白眉他們三人守著人質,坐在房間裡看電視。

「你說,那老闆會不會賴賬啊?」刀疤冷不丁說出一句讓大家都擔憂的話。

「對啊,要是那孫子賴賬怎麼辦?」大強也摻和了一句。

「我靠!還真說不準!」白眉想起這錢老闆前兩次的所作所為,每次都承諾的好好地要給一大筆錢,到最後都沒有兌現!

「要我說,看這女人這身打扮,家裡肯定很有錢!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不管那混蛋給不給錢,咱讓這女人老公來贖人吧!」刀疤出了個好主意。聽到這句話,被綁在椅子上的女人便使勁兒地點頭,表示贊成。

「你丫還挺聰明!」白眉對這刀疤刮目相看。

「得了吧!」大強瞟了一眼那女人,「這女人都老成這樣了,他老公巴不得她死了吧!」大強覺得眼前這女人既不年輕也沒身材,怎麼就會有人包養呢?不可理解。看得出來,那女人聽了這話很生氣。

「廢話那麼多!曹操不還就喜歡別人的老婆嘛!找她電話!」白眉說著翻出那女人包裡的手機,遞給刀疤,「找著她老公號碼,打過去,說她老婆在我們手上,拿十萬塊錢來贖人!」

刀疤找到這女人手機裡的「老公」來,撥通了號碼:「喂!你老婆在我們手上!想要她活命的話,就拿十萬塊錢來贖人!不准報警!」

錢灃回到家中,一看他媳婦兒不在家,正在納悶兒這麼晚了,這傢伙會去哪裡,忽然電話響了起來,一看是他老婆打來的。便接通了電話,對面卻傳過來一個陌生男人的聲音:「喂!你老婆在我們手上!想要她活命的話,就拿十萬塊錢來贖人!不准報警!」

錢灃一下惱了,心想八成是那張秘書幹得好事!這混蛋也太他媽狠了!自己綁架了紅葉,他就綁架自己老婆來反制自己!

「好好好,你們千萬別傷害她!在哪裡?」錢灃忙問。

「城市新景4幢兩單元501!你最好一個小時內過來,不准報警!」沒等錢灃開口,刀疤就掛了電話。

「媽的!」錢灃愣了一愣,思維有些混亂!他連忙發動汽車直奔城市新景。敲敲501的房門,白眉從貓眼兒裡一看是這錢老闆,便打開了房門。

錢灃進了房間,直奔餐廳一看,那綁在椅子上的哪裡是什麼紅葉,分明就是他太太。

原來錢灃違反了約法三章,約會紅葉,回到家裡連「空包彈」都交不出!最近更是連續三天徹夜不歸!太太很生氣,心想當初明明說好的,這小妮子太不老實!便翻出錢灃放在家裡的一串備用鑰匙,打算來找這紅葉算賬,哪裡知道,一進門就讓白眉他們給綁個正著。

白眉他們沒想到自己綁的竟是眼前這錢老闆的老婆,都傻了眼!

錢灃趕緊給她老婆鬆開繩索。太太以為是錢灃讓人來綁自己,抬手就給了錢灃兩個耳光,鐵了心要跟他離婚。錢灃摸著發燙的臉,心想明天中午一定要跟那張秘書好好算算這筆賬!

當然,他並不知道,那張秘書那時候早已經在飛往國外的飛機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