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獎】 老子不差錢 ( 三十七 )


文/邵培勛
2011.05.26

二十五、                撥亂反正

 

賈正最近有些心神不寧。

自從那天到公安局拜訪過老朋友之後,他就縮了陽。雖然那醫生講這縮陽只是一時的心理問題,調理一番就能恢復,但賈正卻憂心忡忡十分苦惱。這心理的病啊就是這麼邪門兒,越是擔心,反倒越是嚴重。除此之外,他還發生了一些很細微的變化。

高考結束以後,學校又送走了一屆學生。學校為了準備高三學生假期補課以及新生入學工作開了好多會,但教職員工都驚奇地發現,賈正在會上不再說他那句「人要注意自己形象」的口頭禪了。令家人們奇怪的是,這段時間,賈正雖然又心煩氣躁了幾次,但都沒有再出去溜達,而是一個人躲在書房裡看書寫字。

其實賈正也不怎麼看得進書。他一打開書,就會想起寫給汪局長的紙條。就會為開學之後如何兌現對汪局長的承諾發愁。讓他侄子來讀書倒問題不大,令人頭疼的是汪家大少爺不光是一個扶不起來的阿斗!簡直是匹害群之馬!而那不爭氣的傢伙偏偏這時候又捅出個大簍子!

學校安排暑假裡給這些准高三的學生補課。自習課上,全班學生都在認真的復習,小汪一人在教室後面一邊手機上網偷菜,一邊抽煙。

年輕氣盛的語老師看不下去,說:「你把煙給我滅了!」

小汪愛理不理地翻個白眼兒:「老子混這麼久,還沒人敢不讓我抽煙!」

「你什麼態度?」年輕老師哪管他爹是什麼局長。

「我就這態度!怎麼了?」

老師說:「那要抽你出去抽,別在我課堂上抽!」

他倒也聽話,站起來就出去了。

傍晚老師在宿舍樓前的灶臺上做飯,剛往油鍋裡倒上油,聽到後面有個學生喊他老師。扭頭一看,小汪站在那裡一臉壞笑。老師本以為這傢伙要來認錯,還沒來得及問話,就感覺有油花濺到了手上,一看菜鍋,「啊」地大叫一聲,把鍋扔了出去。原來那小混蛋趁他不注意扔進去一雷管。還好那雷管沒有爆炸,卻把那堂堂男老師給嚇的差點背過氣去。小混蛋這下算是犯了眾怒。學校裡本來就有許多老師忍了他很久,這下集體聲討說這學生沒法教!要麼開除這小子,要麼辭退我們!

賈正本就覺得小汪朽木不可雕,這下又迫於眾怒。陷入矛盾之中。思來想去,最終下了決心,管他爹是不是局長,管那汪砝怎麼處理自己,都得把這小混蛋開除學籍!大不了自己不做這個校長!

於是,賈正當天便召開校務會議,做出了開除小汪學籍的決定!

賈正打算拼了!他也做好了辭職的準備!

賈正當天晚上又能硬了!

那天晚上汪砝派人給「時」主任送去了龍井茶的禮盒,心想這孩子讀書的事情總算可以暫時放下心來。卻沒想到哪羅戌私自開出扣留的黑車,還醉酒弄出個車禍。不過對汪砝來說,這倒是小事,寫份材料就能解決問題。可賈正那邊不但不兌現承諾,還要開除小汪學籍,這讓汪砝十分意外。

小混蛋本來就不怎麼愛讀書,要不是他爹逼著他呆在學校裡,早就出去混社會了。如今要開除學籍,他是求之不得。最起碼這是名正言順地離校,他爹不會再把矛頭指著自己。小混蛋的如意算盤是對的。那汪砝心想不讀書也就罷了,將來可以安排他出國留學!可他賈正太不把自己當回事兒!這二話不說就開除學籍,可是讓自己丟盡了面子!自己好歹也算一人物,往後還怎麼在這市裡頭混!汪砝氣衝衝地回去把小汪吊起來就是一頓暴打!也懶得再跟他賈正溝通,既然他不把自己這個局長放在眼裡,自己也就不用再給他留面子。反正自己手上還有他嫖娼的視頻,一不做二不休,毀了他!

汪砝決定要好好收拾賈正。

儘管小汪沒有機會再入學讀書了,但賈正簽出去的那張萬能紙條卻並沒有失去效用。那天晚上,汪砝的手下陰差陽錯把送給石主任的茶葉送給了老時。老時打開禮盒發現一個信封,信封裡竟然塞著一萬塊錢,還有一張署名「賈正」的批條。他一下子樂壞了,心想這汪局長是真心誠意地來道歉的!再打他一頓他都願意!他次日就帶著這張條子去了那石主任家,這石主任一看是賈校長批出去的萬能批條,心裡直納悶兒這面前的老時可真不敢小覷!八成是有什麼深厚的靠山!畢竟那校長的關節很難打通!一臉和氣地當即給小時簽了錄取通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