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獎】 老子不差錢 ( 三十九 )


文/邵培勛
2011.05.30

二十七、                陰溝翻船

 

汪砝被抓,張秘書也被雙規。

錢灃看自己事情敗露,在花錢消災和坦白從寬之間猶豫不決。按照常理,只要願意花錢,再大的麻煩都可以解決。以前也不是沒出過事情,就連「金樽府邸」鬧出人命,最終都花錢給擺平了。但現在的問題在於,他不知道這次事情到底鬧得有多大,看陣勢上頭真得要拿這兩個人開刀。錢灃一時也沒了主意,便條件反射地決定先去吳知天那裡卜上一卦。他整理完一些資料,裝進一個密碼箱,便匆匆下樓叫了一輛計程車,開自己的寶馬車出去太過張揚。他希望這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算能給他指明方向。

那天晚上錢灃拿走了DV,卻只塞給白眉幾千塊錢,讓白眉很是惱火。值幾千萬的資訊,卻只換來那麼點兒塞牙縫的錢,當是打發乞丐了!這還不算,那錢老闆連後來綁架的酬勞都給賴掉了!白眉心裡氣不過,就在錢灃家附近轉悠,本想向他討債,一看那廝急匆匆地打車出去,便攔了輛計程車跟在後面。

車流依然混亂,但計程車司機卻開得自然流暢,哼著小曲兒在人流裡自由穿梭。那司機性格開朗健談,看錢灃眉頭緊鎖,一臉愁容,便開導他。

「這位老闆,人生無非八字:苦樂酸甜煩惱憂愁!這樂和甜才占四分之一,想開點!」

「師傅說的是!我真的很羡慕你!」

「哦,哈哈哈,羡慕我什麼?」

「羡慕你年輕,至少比我年輕十歲吧!如果可能,我願意用五百萬來換!羡慕你有健康的身體,羡慕你有好心情!如果可能,我願意用五百萬來換!」錢灃眼睛放在後視鏡上掛的那張三寸全家福照片,「更羡慕你有個溫暖和睦的家庭!如果可能,我願意用我所有的錢來換!」

「哈哈哈!我覺得人生就是快樂!就是做想做的事!為了賺錢把什麼都給丟了,圖個什麼啊!」計程車司機講話直白單純,卻很實在。錢灃已是好久沒有過這麼輕鬆熨帖的談話了。平時的工作好像除了賺錢還是賺錢,各種應酬也都充滿了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並沒有真正去關心過自己的家庭,去照顧下自己的興趣愛好,去實現自己小時候的理想。錢灃便有些後悔當初怎麼就沒有去做個平頭小老百姓。

不久,錢灃便到了那神算吳知天家。只見院門半掩,推門而入,宅院裡安安靜靜沒有人聲,那只老狗嘴裡咬著半個饅頭,趴在地上睡大覺,有人來了也不知道,顯然十分失職。神算夫人也沒有影蹤。

錢灃看吳知天的房門敞開著,便跨步走了進去,一下子傻了眼兒。自己奉若神明的神算被人綁在床頭上,嘴上塞著一撮破襪子,瞪著驚恐的眼睛盯著他。這「盲人」哪裡是個瞎子!這神算分明是個騙子!

錢灃愣在哪裡,還沒有反應過來,門後忽然閃出來一個滿臉青春痘的人,一個麻袋便套在了他的腦袋上。原來豆哥來找吳知天報仇,不巧錢灃來的不是時候。被這招搖撞騙的傢伙給連累了。

豆哥綁好錢灃,抓過他的皮箱,一看還得要密碼,就拎起來往門外跑。誰知剛出門口,一盆仙人掌冷不丁當頭砸下來,豆哥被打翻在地。

白眉滿臉閃著得意的笑走出來,蹲下身子去開那黑皮箱。奶奶的,還是高級貨,得要密碼!他想了想,腦子靈光一閃,撥了四個「3」,啪嗒一聲,那皮箱還真被打開了。不過箱裡並不是什麼想像中的鈔票美金金銀珠寶,而是一堆光碟。原來這都是錢灃平時積累下來的各種密謀行賄受賄的罪證。

白眉無奈地搖搖頭,摸出豆哥口袋裡的手機,給公安局打了個電話。

大強跟刀疤跟著白眉空折騰一場,沒有弄到錢。又想起在拘留所時人家說的那日進鬥金的瞎子神算,便決定去搶這神算。他們打車來到神算家,又戴上頭套,變成「安踏」和「李寧」,拿著西瓜刀跨進院門,進去之後就傻了眼,院門口躺著那豆哥,旁邊散落著一堆CD碟片。進屋一看,那所謂的神算被綁在床上,錢老闆被套著麻袋倒在地上。他們還沒有弄明白是怎麼回事,忽然聽到院外一陣警笛聲。緊接著就沖進來幾名員警。

大強和刀疤又一次傻了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