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獎】 老子不差錢 ( 完 )


文/邵培勛
2011.05.31

二十八、                尾聲

 

鐵三角都給抓了起來,等待各自罪有應得的審判。劉磊提交的視頻,匿名的舉報材料,白眉發現的光碟,組成鐵一般的證據鏈,足以給這「鐵三角」定罪!

紅葉自從那天離開張秘書家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老時的兒子順利地入了學,老時告訴老婆賣了那輛車後交錢換回來了錄取通知書。他老婆沒有跟他鬧離婚,更不用說死給他看了。

賈校長在提心吊膽中熬過了整個暑假。一直到開學,那汪砝也沒有來找自己麻煩。後來聽說汪局長違法亂紀給撤了職,這才安下心來,又恢復了男人的雄風。他不知道要不是那暈打誤撞的白眉搞混了DV,說不定他就會成為什麼「校長嫖娼門」的主角。自此躲過一劫,賈校長便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到了教學科研上,也戒掉了那不為人知的嗜好。此後雖偶爾還會心煩氣躁,但他都會在書房裡讀書寫字,再也不去那城北的公園散心。

市政府出了城北開發新規劃,白眉租住的老房子在拆遷範圍。他也不打算再呆下去。經過這一番折騰,最終稀裡糊塗只留了一個密碼箱。用那箱子塞了自己的行李,決定回家去好好混。

在擁擠的火車站,他又看到了那個當初他施捨過的瘸子。那瘸子給月臺上紅十字會為地震災區籌款的募捐箱裡投了一百塊錢,回頭衝他擠了下眼睛,帶著兒子上了返鄉的火車。白眉隱約看見,他兒子肩頭背著一個印有3G廣告的書包。據說小康回家修了村裡的小學,兒子順順利利讀了書。還用餘錢開了家養豬場,當了農民企業家。

白眉空折騰了一趟,心有不甘地踏上了回鄉的火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