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 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 進入複選名單揭曉


        歷經半年徵件、收件、進入評審,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終於結束初審工作。本屆共徵得來自海內外244部作品,其中主要來自台灣、香港、以及中國大陸。

        評審宇文正表示:「本屆主要還是新人的作品,好的相當的好,但還是有相對不成熟的作品。」與同為評審的作家陳雪都鼓勵參賽者還是要著重小說的基本功,畢竟是小說獎,除了影像感要豐富,文字駕馭的能力也是重要的。評審東海大學華文文學系主任須文蔚肯定本屆作品相較以往更加完整,完成度更高。作家甘耀明認為整體來說作品較上較好讀,故事的清晰度高,唯讀創意較少。幼獅文藝主編吳鈞堯於評審表中,逐一寫下對於每部作品的看法,發現本屆的作品優劣差距相當大,有相當突出的作品,但也有筆觸生澀之作。由於此次參賽作品多了許多奇幻小說,評審老師們特別提醒新手作家們,不要太在意過去得獎的作品,還是要寫自己感興趣並且了解的東西,才能創作出好作品。

  文學的世界很大,在當中要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需要耗費相當多的時間,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是一個鼓勵新銳原創,挖掘國片新題材的比賽,希望此次未能進入複審的作品,都能再接再厲,創作不懈。

  以下為此次進入複審的作品(排列依作品名稱):
 
九個太陽
大水
不適之地
太陽國。冬日
水之扉
王者之途
四十減一
白日夢
共犯
年關戲
死囚器官
老張唯一的情愛
血漢橋
妝敬
沉默的山丘
赤圓世界
那美麗的空島
拉嘎達嘎山上的百合花
冒險男孩卡卡
哀愁至此
神州靈異誌
神秘井口
神鬼埋金山
討債株式會社
偶像團體
殺死前女友Murphy's Law
許願池
透明
陰陽女神探
絕命姐妹花
熊靈人
彈吧彈吧
影們
槿與水仙
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
環遊動物園
獵龍行者
靈獸獵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