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 作者得獎感言


二獎得主李振豪,作品《大水》:
 
得了獎,說是感言,其實都是感謝。首先要感謝上帝,因為無可掌握的事太多,相信一切的冥冥之中,總能使我安心。要感謝的人則很多,家人永遠第一。然後也得特別提及作家張國立老師和郭岱軒同學,是他們在截稿前對著懶惰成性的我說:「快寫一寫投出去。」而天知道我有多需要這樣的督促和鼓勵。也要感謝作家孫梓評,一直是寫作上的良師和益友,面對愚鈍如我,這是很困難的。最後也最重要的,是感謝小傑,你大概不知道為什麼,但希望有一天你會知道。

佳作得主理燁得獎感言,作品《年關戲》!感謝評審們的肯定,很大的一個鼓勵!
 
誠惶誠恐,驚喜之至
也感謝一路陪我胡鬧至今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從不笑我傻。

佳作得主陳念雍得獎感言,作品《血漢橋》:
 
 
獲悉得獎後,每日反覆咀嚼著一件事:「在這之前,自己這條寫作之路,曾經是個什麼樣的風景…」深深淺淺地思索著,終於得出了結論∼
我的作品都是在某種不平衡之下誕生的。有時甚至是嚴重的不平衡。
別誤會,我並不憤世嫉俗,也不是更年期到了,我所謂「不平衡」,指的是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遭遇到的大小挫折,如此而已。或許我對於挫折、不平、碰撞,總是有不輕易服膺的反骨情結,而寫作顯然成了我各種情感的宣洩渠道。要說這叫做「不服輸」也罷、「莫名的自信」也行,總之,就這麼寫下去了。
真正令我高興的其實不在得獎本身,而是,我覺得今後可以寫得更踏實、更放得開了。至於得獎的喜悅,和別的喜悅比起來太不同了!這條路上,自己上場、自己當啦啦隊、自己笑自己哭…還好,最後把我騰空丟起歡呼慶賀的,不只我一人。
至於,P你呢,你是個謎,但我已經不想再解開它了,雖然它還是像隻蝴蝶一樣在我心中時停偶飛,每每還貓匿在字裡行間,但,可以了
最後,我把此作、此獎獻給你---我的母親。送了這支寫故事的「筆」給我的,不是別人,就是你。今後,我,以及我所有的榮耀,都將陪伴著你。加油!! 
得了獎之後,我不由得開始計算起我還有多少年可寫,後來看到報載,大陸作家章詒和女士六十開始寫散文,七十開始寫小說。汗顏之餘,寫作意志更加堅定了,爾後,沒有什麼能再成為我中斷寫作的藉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