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獎】討債株式會社(一)



文/徐嘉澤

男性化的女孩小威,「借走」鄰居的身分證到酒店當少爺,遇到混黑社會的馬力,馬力身為中年男子卻穿著色彩鮮豔、動作妖媚。小威因惹惱馬力而欠下債務,小威恢復女兒身到酒店上班,又因一次衝突事件替馬力擋了一刀而結下不解之緣。小說藉著華麗誇張、把城市當成舞台的討債手法,一步步逼入黑道社會秘密的核心,參透天機的刺青師傅阿華總適時阻擾小威的深入探索,一場結合曖昧情愫、黑色喜劇、推理尋兇的故事於是展開。

「來個慢動作,YES,就是這樣。不過不夠Fashion,你們到底懂不懂?Fashion!好,跟著我做一遍,一個Move出去,然後快速回來。手要打直,伸展,腰要沉得夠深,馬步要站穩,Good,有抓住那種Fu了。好!大家再練習一次。」

說話的是「ㄇㄚˇ」「ㄌ一ˋ」,不是幫傭的瑪莉,是路遙知馬力的馬力。

公司面臨轉型,開會時你看我我看你,只有馬力哥跳出來說:「砍砍殺殺的時代過去了,那種討債手法、砍法、死法都不夠Fashion,動作要漂亮人家才會覺得我們走在時代的尖端,找幾個帥的來組成少男團體、美的組少女團體,名稱要夠響亮,什麼廟街十二少、虎鳳隊都太L ow了。學學人家韓國男孩團體「super junior」和日本女孩團體「AKB48」,公司既然要採企業化模式,那勢必要向下扎根才能永續經營,挖角要從小開始,吸引一堆粉絲追隨,這樣公司才會出風頭才會成功。」

馬力哥像個行銷人員,在投影機上投影出大大英文字「Super JB(tsînn peh)」和「YHC48(yao huan chian)」。

「那個『Super JB』就是『超級錢伯』的簡稱,『YHC48』就是『要還錢,死吧!』來跟著我念一次,『Super JB』、『YHC48』。」

當時底下的人議論紛紛,聲音此起彼落著:「啥洨?」「啥米速配機機?」「聽某!」「幹!」

帶著墨鏡的董事長已經默默禮貌節制性的鼓掌,大夥見風轉舵馬上跟著說:「我就說這個有出息。」「現在的時代就是要這種啦!」「我兒子能不能加入啊?」

事情成了定局,訓練這檔事就落入馬力哥的手中,馬力哥會跳舞、馬力哥愛漂亮、馬力哥懂打扮,那一些小兔崽子、小丫頭都被打扮得像酒店的公關和公主,別人是一天工作七八個小時,他們是一天排練七八個小時,化妝,要學;舞蹈,要學;演技,要學。真不說,還真以為馬力哥是演藝人員訓練班的團長。

至於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