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獎】討債株式會社(四)


文/徐嘉澤

「醒來了?」那聲音是寶哥。

「現在幾點了。」我發出乾啞的聲音問。

寶哥低頭看了看手錶,回答:「七點了。」

「那麼晚了。」

「是早,外頭天亮。」寶哥吸了口菸又吐出。

「我怎麼……」我只記得自己一杯又一杯將酒入肚。

「你要聽?」

「有發生什麼事嗎?」

「這種事在這裡也是多見少怪,喝口水?」寶哥遞了水過來。

「什麼意思?」

「簡單的說,你喝多醉倒,馬力哥就打算帶你出場,小紅姐去阻止,被打了一頓,拉拉扯扯時,小紅姐哭喊著說你是她妹妹,馬力不信,伸手去摸你胸部和褲襠。」

「那錢?」

「你死命抓著,最後馬力丟下場子說用你手上的錢來付,媽媽不敢說話就讓他們走了,對了,你還欠店裡八萬。」

「什麼?八萬?有沒有搞錯?」

「沒辦法,小姐的錢加上喝酒的錢就是這麼多,媽媽給你打過折扣了,她說不想逼你太多,看你是要繼續做少爺還還是改做小姐賺比較多。禍是自己惹出來的,你不女扮男裝搞出這樁事來也不會讓媽媽不高興。」

「我辭職不幹了,幹。」

「別幹了,我也是這麼想,這樣對你最好,不過你以為我留下來做什麼,這張本票簽一簽吧。」

「我不簽。」

「上面已經有你的指印了,簽不簽是無所謂啦,不過既然是媽媽的交代,我也不能不做到,小威,不要讓我難做人,錢再賺就有了,不要又是皮肉痛最後還是要還錢,這樣不是多損失的嗎?聰明點。」

「寶哥,拜託你讓我走。」

「我的薪水是媽媽給的,你拜託我也沒有用。」

「簽名了,你回家好好洗個澡睡上一覺,休息個一兩天再來決定是要繼續做少爺還是轉做小姐,反正人生還很長,不用急著現在做決定,但要小心利率,借據上的利率會一點一點吃掉你的人生。」

我冷冷看著寶哥,他比我更冷眼看待一切。沒退路,簽下名字。我原本只恨自己的身體,現在我連自己的名字都恨。我以為找到了一個可以擺脫困境的方法,卻把自己推入更無底的深淵。寶哥說得對,我需要的是好好休息,之後,還得繼續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