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獎】討債株式會社(五)


文/徐嘉澤

隔天我照常上班,媽媽沒有說話,我自己先開口:「媽媽,抱歉給你添麻煩了,我想轉做小姐。」

「你很中性,乾淨俐落,有些男人喜歡這樣的女孩,你去打扮打扮。」

得到媽媽的應允,我到小姐的化妝間,那裡有一般的工作服也有小姐自己帶來的服裝,我見了小紅姐抱歉說著:「我不知道會這樣,我真的很缺錢。」

「你缺的不是錢,是腦袋。」

「對不起。」

「對不起是沒有用的,既然決定了就好好做。」小紅姐從她的衣櫃裡取出一件衣服,「試試?」

我把衣服著上,第一次穿那麼嫵媚的衣服,看著鏡中的自己怎麼瞧都不自在,「很美啊!」小紅姐說:「頭髮如果修一點會更好,再加個項鍊和耳環吧!」

我像個洋娃娃任小紅姐妝弄。

「像個有個性的女模特兒。」小紅姐說,「想好取什麼名字了嗎?」

「小紅姐,我是小威啊!」

「哪個男人會喜歡叫做小威的女孩,你就叫YURI吧!日文百合的意思。」

「YURI?」

我第一次看到另一個自己,我以為自己只有一個模樣,但經過小紅姐的雕塑,我成了不同的人,我擁有新的外表還有新的名字,或許我也可以重來我的人生,像那些變身美少女一樣,拿起魔法棒念念咒語就能成為另一個更美好的人。

「YURI。」我對著鏡子施念咒語,「YURI。」

我成了YURI。

YURI一定是個幸福的女孩,我對鏡子裡的YURI說,也讓她對自己說。

第一晚我就賺進了兩萬小費,其中五千是小紅姐給的。才一周我就還了欠媽媽的錢,一個月後我已經存夠了接下來的學費,兩個月後我連將來的生活費都存齊了。第三個月我卻捨不得離開,那些錢像雨季綿延不絕的流來,我被淋個暢快,希望這場雨永遠不要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