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獎】討債株式會社(六)


文/徐嘉澤

一天馬力哥又帶著大把兄弟來,他沒認出我,我對他也無恨,像是經歷了一場考驗,我成了另一個世界的人。他一人喝著酒,我去敬酒,他也是悶悶的,當我提到:「馬力哥,你的領巾很時尚,哪裡買的。」

「這個嗎?愛馬仕的,難得有人誇獎,送你送你。」

「馬力哥,這條就是適合你,別在我身上就沒那個味道。」

「也是啦!既然你都說了,我要給你一點建議,你年紀看起來也不大,不要化濃妝,濃妝是裡面這些姐姐阿姨在畫的。」

「化妝我也不懂,都是跟小紅姐學的。」

「小紅姐,她都三十好幾了,在這市場都可以轉行做媽媽桑了,所有能遮的都要遮好,不然拿什麼跟別人比,你還年輕不需要弄這些,來來來我教你。」馬力哥帶我進廁所,他拿出自己小提袋裡的化妝品要我先卸妝,接下來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仔細說,要我熟記然後自己畫上給他看。

「你看起來很眼熟。」

「這裡的小姐馬力哥都很眼熟。」我岔開話題,我認真為YURI抹了蜜粉,撲了一點淡妝,擦了粉紅亮色系帶有鑽石塵光的口紅,YURI又更美。我摸著自己的臉龐,彷彿觸碰著另一個人。弄好妝,回到包廂,馬力哥還是老樣子嘴角笑著、打著節拍,卻放空似地坐在角落。不說話的馬力哥其實頗帥,但說起話來比姊妹還姊妹,我不知道這樣的人怎麼躍居黑社會的要角。馬力哥抬頭發現我在看他,揮手示意我過去,他仔細看著我的臉說著:「還不錯,我簽你來做你的經紀人好了。」

「馬力哥別說笑了。」

「我看人眼光很準的,不然怎麼帶出來的人一個比一個有種。」

「你要我穿這樣跟你們一起混?」

「傻瓜,當然不是這個,壞路無倘行,我想再過一陣子轉換跑道,現在『公司』要創新要變化,需要我這個創意總監來指導,我走了這公司怎麼辦。」

我聽著一個中年男人說著自己的夢,包廂被打開,一個少爺才剛端進來茶,後頭湧進三個男子,一人拿起短槍就往馬力哥身上擊發,馬力哥像身上裝了彈簧左蹦右閃,不知道是對方一緊張技術太差還是馬力哥太會躲,子彈咻咻咻全吃進了沙發裡。另一人趁勢從腰間取出刀就往馬力哥方向砍,那時我也搞不懂自己想什麼,一個背轉身,馬力哥被壓在我身下,而背像刀點燃了火般燒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