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獎】討債株式會社(七)


文/徐嘉澤

接下來只聽到一堆人追出去的聲音,「我的背好燙。」我說。

馬力哥從我底下鑽了出來,難得以最男性的怒吼聲音嘶吼著:「YURI!YURI!」

他的手被染紅,攤開在我眼前,我不知道我上輩子欠了這男人多少,第一次被他惡整欠債一大筆、第二次為他挨了一刀,我不想再有下一次,也或許真的不會有下一次了。馬力哥的眼淚鼻涕全沾在我身上,我看著馬力哥那一身紅西裝,搞不清是一開始就是紅的還是其他顏色,他對身旁的人大吼:「幹!叫救護車了沒,快去。」

再睜開眼,雪白的房間、寬敞的空間,輕輕的鋼琴音樂叮咚叮咚像敲著窗戶,馬力哥坐在一旁翹腳看著書,陽光灑落,如果我現在散失記憶,他跟我說我是他的妻子我也會相信的。我想爬起身,才感覺整個背像要被掀開,似乎要被撕裂。

「躺著休息吧,醫生說沒大礙,但會留下疤。」

「皮厚也是有好處。」

「對不起。」

「……」我把自己的臉蒙進床單內,只覺得身體好痛好痛,痛得我開不了口。

「你是小威吧!上次在廁所我就認出來是你了,本想等活動結束再給你一筆錢道歉,結果前債還沒還,現在又欠了後債。」

「沒關係,反正穿著衣服,疤痕看不見,不礙事。」聲音全被棉被吸了進去,我不知道這些話有沒有傳到馬力哥耳朵。

「欸,你在哭嗎?」

「沒有。」如果哭可以解決事情,那就好了。

「你缺什麼?我給你。錢?你說出來,我辦得到的都可以。」

我缺什麼?

學歷嗎?那張可有可無,學費卻貴得不合理的一張證書?錢嗎?男人?女人?還是一個家?

「我不缺什麼,我想做你小弟。」 我把頭探出棉被說著。

「我小弟?」

我點頭。

「你這小鬼到底腦袋裡想些什麼?我第一次見你就這樣整你,你還願意替我擋這一刀,現在還要用小弟的身分跟著我?對你有好處嗎?」

「馬力哥,你都問我缺什麼了,你欠我這一刀,我都開口了,你還這樣扭扭捏捏,比我還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