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獎】討債株式會社(八)


文/徐嘉澤

馬力哥手抵著下巴,以他一貫冷靜的方式看著我,「好啊,不過小威這名字太俗,要就要英文名字才國際化才走得出去,你就叫Power吧!」我聽他說,才認真思考馬力哥的英文名是MARIO的簡稱還是MARY和JOHN的MARY?

這就是我和馬力哥認識的過程,只是我搞不清楚馬力哥到底是在搞黑社會還是搞演藝圈,這一點很多人也搞不清楚。進到馬力哥口中的「公司」,每個人西裝筆挺,其實和一般的公司沒什麼兩樣。馬力哥是創意總監,我是他的特務,底下之一的業務是網羅台灣色貌極佳的女子「錢」進日本,美其名是走秀,實則陪酒吃飯。馬力哥做事有一套,和電視劇演的那些黑社會都不一樣,他到林森北路各大小酒店好幾遭,媽媽桑幾乎都認識他,他以免費的日文課程為號召,吸引許多媽媽桑底下的小姐來上課。馬力哥每堂課必去,他說自己也有個留學夢,只是礙於現實就被困住,「等到我退休……」馬力哥總是這麼說。

課堂上日文先生用語很實在,「あ,就是啊,碰到熱水、天氣很熱就要說あつい,那個「啊」要拉長,「滋蟻」要急促。」

「い,最常聽到,如果男人說「蟻哭」就是快射了。」

底下花枝招展的學員嘻嘻哈哈笑著,連馬力哥都一臉專注說著「蟻哭」「蟻哭」,表情沒有愉悅只有一種焦慮,似乎學完日文的那一天,他的留學夢也即將完成。

課堂上的日文先生也是從日本發展回來的酒店女子,對於日本情色文化早就熟稔,來台開班教日文外加做和馬力哥合作輸出台灣女子,為自己在日本的酒店不斷注入新血。座位上那些張口說著「あいうえお」的不同女人也都有著各自的夢,她們學習語言像養出羽翼,一點一點的添上,就能展翅飛去。

「Power君,お元気ですか?私は元気です。」馬力哥說。

「是哪招?」

「你沒看過電影《情書》,中山美穗對死去的男友不斷對著整片山谷喊著『お元気ですか』。」

「我又還沒死,你對我喊做什麼?」

「吼,陪我演一下都不行。」

「我又沒看過,那我要喊什麼?」

「算了算了,你喔,要走這一行沒那麼容易,新的資訊舊的資料都要博覽,我看你要做的事就是一天最少看一部電影。」

「馬力哥,你和日本公司合作拍的妖精打架電影,我幾乎每天都要陪你看一部還不夠嗎?」

「……你就是耍嘴皮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