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獎】討債株式會社(九)


文/徐嘉澤

馬力哥的職位就是要幫公司開拓業務,跨海企業、跨國合作、異業結盟等等,我的工作就是陪著馬力哥出去幫他擋酒、當他司機,還兼做保鑣,馬力哥常說他需要的是一個強壯的男人,一個可以讓他依靠的人。我則吐槽:「黑社會的男人都不可靠,可靠的是女人,心的強壯比外表強壯更重要。」

「你喔,還是好好找個人嫁了不就好了,真搞不懂陪我這樣東跑西跑到底有什麼好處。」

「至少不愁吃穿。」

「算你聰明,馬力哥不能保證你生活安全順遂,但吃喝上一定不會虧待你。」

馬力哥接觸過的女人們有各自的故事,有些確實惹人傷心,有些只是一樁鬧劇,但馬力哥的字典裡沒有「同情」,他的口頭禪是「Business is business.」或許我對馬力哥而言也只是business,因為我救了他,我開口,所以他給我報酬,我只是他business的一部分。我希望自己不是馬力哥心中白紙黑字的關係。

我和馬力哥共處一室,他說我是自己人,從醫院離開之後我兩手空空入住馬力哥的豪宅,

在光鮮衣服底下的馬力哥體型卻很壯碩,他常在另闢四處都是鏡子的房間裡做運動,所有器材齊全,運動過後常裸著上身到具備三溫暖空間的浴室裡盥洗。馬力哥不把我當成女的,只把我當成他小弟中的一名。只要有馬力哥在的環境中,鏡子就是不可或缺。浴室中鏡子的反射會把我背上那條疤痕真實照出,那像是一張大口,或許正一點一點吞噬著我自己。每當我褪出衣物,我盡可能不去正視那條紅褐色的痕跡,彷彿正滲出血水,而有東西正要從裡頭鑽出。

有一天馬力哥邊氣喘吁吁騎著健力車邊盯著電視新聞時,我開口說著:「我想在背後紋身,大大的那種,可以把那條疤痕遮住。」

馬力哥沒多問,只說句:「明天帶你去。」

隔天和馬力哥到某高級住宅,通過保全進到厚重門外,開門的是西裝整齊的年輕小夥子,裡頭坐著看起來不過三四十,但兩鬢已灰白的男子。男子只著件剪裁俐落的黑色T恤,露出的結實手臂上環繞著青銅鏽色的獅子,那些廟宇前擺設的獅子像從男子手臂竄出,一路追逐延伸到手腕。色彩繽紛華麗讓人想看清其中的圖案。「好久不見。」男子對馬力哥說。

「這阿華。」馬力哥沒正眼瞧過男子,繼續介紹,「我小弟,Power。」

「華哥你好。」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