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獎】討債株式會社(十二)


文/徐嘉澤

董事長對坐在一旁的龍哥虎哥問著,龍哥虎哥是雙胞胎,剛出道時誰是誰根本沒人分得出,最後馬力哥建議他們一人刺龍一人刺虎,經過華哥的刺青加持,兩人闖出一番名號,龍虎雙煞名聲不逕而走。

「董耶,該做的都做了,現在是欠債的人比討債的人更大聲。」龍哥和虎哥幾乎異口同聲一搭一唱的說完這句話。

「我是來聽你們說這些嗎?」董事長說著:「我是要你們大家一起想辦法,不是在這裡說廢話,說廢話我最在行,要不要聽我在這裡放屁一整天給你們聽。」

底下七嘴八舌,馬力哥有備而來的舉手發言,手上的那顆大鑽戒先搶去大家的目光:「砍砍殺殺的時代過去了,那種討債手法、砍法、死法都不夠Fashion,動作要漂亮人家才會覺得我們走在時代的尖端,找幾個帥的來組成少男團體、美的組少女團體,名稱要夠響亮,什麼廟街十二少、虎鳳隊都太Low了。學學人家韓國男孩團體「super junior」和日本女孩團體「AKB48」,公司既然要採企業化模式,那勢必要向下扎根才能永續經營,挖角要從小開始,吸引一堆粉絲追隨,這樣公司才會出風頭才會成功。」

馬力哥走在時代的尖端,所有的流行都被他一手Hold住,秘密集訓幾個月後,「Super JB」和「YHC48」正式成軍,在成軍慶典上董事長親自出席,兩個團體載歌載舞煞有其事,董事長把馬力哥叫過去擔心問著:「這樣收得到錢嗎?」

「董耶,小小投資大大回利,看我操作就好。」

活動結束後那些少男少女團員下場陪酒陪舞,大家都看到馬力哥口中小小投資大大回利的成果之一。這些團員怎麼來?我陪馬力哥流連西門町和東區好幾趟,馬力哥一周內分不同時段裡去,電影院、KTV、網咖和遊藝場也都跑,看見結群成黨的翹學學生就說想組舞團、看見落單閒晃的就說想找網拍模特兒。演藝公司名片還是好用,經過篩選,部分的人成為專跑廟會慶典的電音團、辣妹團,姿色再好一點的跑趴場酒吧的猛男秀、第三性和鋼管,最後僅存的就是「Super JB」和「YHC48」。

第一天的外出討債由馬力哥親自領軍,帶著「Super JB」和改裝過的車輛到債主住家外,凌晨三點天未光,重低音的喇叭碰碰碰碰的把床上的人一波一波震醒,馬力哥請人做曲、親自做詞一首《我欠錢,總要還》歌,「千不該、萬不該,我欠債、我該還;千不願、萬不願,我欠錢、總要還。」馬力哥也起勁的拿出粉紅羽毛的舞台圍巾跟著左右搖擺跟著唱,或許馬力哥的夢不只留學還有明星夢。我在一旁拿著DV錄製,馬力哥說「要紅,要靠口碑,你懂嗎?自己做廣告,遜;別人幫你做廣告,酷。你沒看那些素人要紅,好的壞的通通放上『U吐B』就可以了。」

歌詞最後唱著「李潼湊,有錢住屋、有錢開車,該把錢還。」

一首歌不過五六分鐘時間,四周寧靜的街道一盞又一盞燈亮起,所有的窗戶後都躲著雙眼觀看,這裡成了巨大的舞台,只差沒觀眾掌聲,只有馬力哥一人鼓掌笑著說:「收工了。」而對方住家鄰近貼滿了欠債本票的影本附上對方照片,一路延伸,像極了立委的競選方式。

這是第一波攻勢,李潼湊有沒有醒來、在不在家沒人知道。

但是錢依舊沒有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