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獎】討債株式會社(十五)


文/徐嘉澤

「你可以選擇現在就走還是過來抱我。」華哥伸了懶腰,一付與他無關的態度。

「是不是我抱了,你就會真的繼續講?」

「如果你不抱,我肯定不會講。」

「不准再加碼。」

華哥只是聳肩,沒再說話。我走過去緊緊抱著他,他輕輕把我推開,躺回床上繼續說著:「你啊,和Summer一樣都太在乎馬力了,我奉勸你一句話,你越在乎他,最後就是越會傷害他。」

「我不懂。」

「不懂沒關係,總之有人跟Summer說馬力因為他而處境被人瞧不起,Summer堅持自己和馬力只是單純的兄弟,和你的狀況很像不是嗎?他卻開始疏離馬力,但越是躲著馬力,馬力幾乎失控也無力管理公司,整個組織大亂,阿成趁勢坐上第一把交椅。但是只要馬力在的一天,那把椅子怎麼可能坐得安心。而馬力和Summer的關係時好時壞,馬力像是一只被撥亂的時鐘,他再也沒辦法好好照著步調走下去,而且也讓老大困擾,尤其見到馬力為了一個毛頭小子昏頭轉向。當時阿成向老大提供建言,另方面是要穩固自己的權力中心,派了自己底下的人……」華哥停頓。

「不准賴皮又亂加碼。」我先發聲。

「連撒尿都不行?」

過了好一會才見華哥出來,他躺回床上閉著眼像睡著說著:「那一天馬力帶著Summer來我這說要刺青,Summer說他想通了,他不再畏懼謠言,馬力在他心中只有大哥這個身分不會有其他也不可能有其他,他要我在他手腕處刺一匹馬頭,下面寫著英文M-A,L-I,C-H-E-N-G,馬立成。你馬力哥的全名,我說這不能刺,Summer求我,我把馬力支開私底下我問Summer:『你可以為了他做到什麼程度?』他回答:『為他死。』我說:「你該為他活。」那傻小子說:『我什麼都不會,唯一會的就是拿命去謝他。』」華哥睜開眼側過身輕輕將手靠在我身上,我沒推開,只感覺華哥非常有氣無力,像是需要從誰身上補充一點能源一樣,他繼續說著:「跟一個傻子沒有什麼好說的,而且很多事情都注定好了,不是那一天就會是某一天,沒人可以改變,改變天命的代價就是用自己的壽命來還。我不想為了Summer少了自己好幾年的壽命。我把馬力叫了進來,只說了一個條件。」

「如果死了那刺青屬於你?」

「那些是我用命下去刻出來的,你們的命數盡了,就該把屬於我的東西還我。」

「然後呢?」

「刺完後,我只對Summer說自己多小心。馬力問我Summer要小心什麼?我搖頭只說要多小心,他以為我不肯告訴他,他當時狠狠揍了我一頓,大吼著:『你到底他媽的要Summer多小心點什麼?』馬力知道會有事發生,Summer不懂,阻擋在馬力面前,死命將他拉走。兩人走出大廈,一輛車失控高速追撞過來,Summer做到他承諾的,他把馬力推開為馬力死,但馬力沒有做到承諾的,那刺青那張皮該是我的,馬力跟我決裂的把那張皮連著Summer支離破碎的肢體一起火化了,他再難過這樣也不對,那張皮是我的。」華哥眼眶紅著。

我開始感到害怕,不知道自己處在什麼地獄裡?但卻覺得華哥很可憐,像小時母親抱著我一樣擁著華哥輕聲說著:「我會遵守承諾,我死了,這張皮連刺青會一同還你。」

「我好累,你有空再來,我想先睡了。」

我替華哥拉上棉被,撥撥他的髮,看見他緊閉著眼不願再睜開,順著他的臉頰替他擦去剛剛的淚痕,「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