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討債株式會社(十九)


文/徐嘉澤
2012.05.04

「董耶,我懂。不過有件事情我不懂,小龍小虎他們的業務都沒報告,這樣好嗎?當初不是說好公司所有政策要讓大家一起決定?怎麼現在開會他們兩個都默默的不開口,太不給他們表現機會了吧!」

董事長臉色變著說:「馬力啊馬力,他們剛調部門,現在是秘密策劃的業務,下一次就會跟大家說明,我知道你的業績一直很好,但我還是要說一下,雖然成立公司是你的建議,可是主導者還是我,不是你。等你主導時再來管這些吧!」

馬力哥笑著:「董耶,我沒什麼意思,當然是你決定就好。」

那一場會議隱隱透露著不詳的氣氛。

下午,馬力哥帶我到Summer那,那裡是我們最能暢所欲言的所在,或許馬力哥在Summer面前最能卸下心防,他說:「Power該做最後的行動了,我需要你的幫忙。」

「什麼最後行動?」

「他們參與選舉簽賭案想要影響選舉的證據我手中已經有了,但是那些罪不重,他們很快就又能出來。但最近有筆大宗的毒品交易,我需要把他們一網打盡的證據。」

「要我做什麼?」

「我要你重新做YURI,到昨天我們去的酒店上班。」

「好啊,那我有個條件。」

「你說看看。」

「以後你要在這裡養老算我一份。」

「自己去那邊小心,這段時間就不要回來,我替你準備一張卡,需要什麼只接提領錢、直接刷卡就好了。這裡是我替你租賃的地方,東西、衣服、首飾都準備好了。」馬力哥遞來一張信封,裡頭塞著卡片和一張寫著住址的紙條還有鑰匙。

下午回到馬力哥家,當初我來時兩手空空,離去時也是。我把那些東西留在這,彷彿隔個兩天就回來,但我和馬力哥都不知道這一場戲碼何時才會結束。向晚我進住到新家,我拉起窗簾褪去所有衣物,鏡子中的我紅了眼,才意識到原來自己脆弱,看著背後刺青的圖案,她似乎因為害怕而萎縮,而背後那洞穴似乎越撐越大,感覺女孩擋不住裡頭要衝出來的魔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