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討債株式會社(二十)


文/徐嘉澤
2012.05.07

背像燒了起來、彷彿要從內處綻放出翅膀。我大口喘息去廚房喝了一大杯水,卻還是心跳不止,我拿起手機才想到我已經擺脫Power的身分以YURI過活,一切像洗牌重新開始。面對一櫃子的華服和美鞋,我沒心情搭配。夜裡我忍著痛隨意上點妝,換上衣服到酒店,裡頭的媽媽桑早就打點好,我被安排在酒客之間。

開始還不適應,隨著時間越晚酒喝越多,我變得離YURI越近Power越遠,那些男人開心的離開,我的任務卻還沒結束,一桌來一桌去,陪客人唱歌划拳聊天,我想著如果當初沒有遇到馬力哥那麼我就會是現在的樣子?以YURI的身分一直生活著嗎?

店裡打烊我坐上計程車離去,司機說著許多話,我卻覺得天旋地轉。這才第一天我就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下去。馬力哥說過在沒有任何確切的時間地點之前不准跟他聯絡,等待他聯絡我,以免事跡敗露。睡過一夜之後,醒來有著深濃的陌生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直到腦筋運轉才想起自己生活的改變。馬力哥信封裡寫著簡單的生活流程:中午起床吃brunch、美容院美容或做指甲、貴婦下午茶或逛街、午睡到六七點、髮廊做頭髮、美妝順便打電話給客人、上班。按表操課,日子變成日曆一頁一頁被翻過。

某天店裡來了不速之客,不是別人正是華哥,他領著一班小弟來,雖然我極力想躲開他,但他一開始就指名要店裡所有新來的小姐,我硬著頭皮出場,他裝不認識我,說著:「媽媽桑,來了你們這裡好幾次,也沒看過這種特質的小姐。」

「新來沒幾天,馬上就變紅牌了,華哥你真有眼光。」

「我包她全場。」

「她不跟客人出去吃消夜的,最多就是『框』。」

「來這裡上班的小姐誰不是為了錢?不然還為了玩樂嗎?十萬塊,全場,純出。」

我不知道華哥在想什麼,但和他繼續耗下去顯然對我自己沒好處,只有拉起笑臉說著:「好!成交!」

「啊對了,你穿這雙鞋出去不夠體面。」華哥對身旁小弟勾勾手,就端出來一個禮盒,「換這雙吧!」

我沒抵抗順從的穿起那雙原本屬於我而被我丟棄的鞋,華哥紳士說著:「看起來好多了,走吧!我的仙杜瑞拉。」 華哥帶我到他自己的私人接待所,我踢掉腳上那雙鞋子,華哥遞了杯紅酒來?問著:「你在那間店裡做什麼?」

「秘密。」我閉上嘴不說話。

「你不用說,我大概也猜得出來。」

「猜得出來什麼?」我倔強問著。

「乍看之下是馬力交付你任務來這裡,但你可能不知道上頭的人不會去那間店,都是小弟去的地方。那只是馬力要你走遠一點的計謀,他怕你捲入接下來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