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討債株式會社(二十一)


文/徐嘉澤
2012.05.08

「什麼意思我不懂。」我問華哥。

「如果真的要打聽情報,好歹也要去《綾》。那間店你應該不陌生吧,據說你就是在那間店被馬力『撿』回來的。」

「你跟我說這些有什麼目的?你是站在誰那邊?」

「站在你這邊。」

「如果把我安排在這間酒店是馬力哥疏遠我的計畫,那他是為了我好。之前你又跟我說有天馬力哥會為了我死,你既然不想我害了馬力哥,那這樣不是很好嗎?我可以什麼都不知道的一直這樣傻傻做下去,馬力哥會獨自報仇,他不會為了我死,他會自己一個人死去。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你到底有什麼企圖?」

「如果你現在待在這,就算馬力死了,你的心還是在他身上。你心底會有個空缺,覺得沒有做到什麼自己很無用,那不如就照著原本的事件前進,更何況你有點像是催化劑,可以讓事情更快熟成。」

「雖然我聽不懂,我不會謝謝你告訴我這些,也不會讓馬力哥為我死。」

「這些留到最後再說吧!沒有到最後沒人會知道結局。」

我沒穿上那雙鞋,光著腳就離開招待所。街上配合聖誕節氣氛,樹上被結了白色燈泡,營造出雪片覆蓋的冷冽感,似乎所有人都被愉悅的氣息給蒙騙,只要這世界表現出歡樂氣息,那麼一切都無所謂。

搭計程車回到住處,我換回Power的衣服,進到久違的《綾》,媽媽桑開始還把我當成客人。小紅姐遠遠看見我就過來招呼,「小威,好久不見。」

「媽,是我,小威啊。」我說。

媽媽桑看起來對我已經沒什麼印象。

「小威怎麼有空來?」小紅姐拍著我的手問。

「我想問問看這裡缺不缺少爺?」

「我記起來了,小威嘛?」媽媽桑說著:「別又來了,之前惹得禍還不夠嗎?」

「那缺不缺新人?」我問。

「小威,你是缺錢是不是?」小紅姐擔心問著。

媽媽說:「你進來也不算新人了,何時開工?」

「現在。」我說。

進到更衣間小紅姐擔心問著:「你這陣子發生什麼事?之前你被馬力哥帶走後還以為你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