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討債株式會社(二十二)


文/徐嘉澤
2012.05.09

「沒事,只是生活上有點欠缺,所以回來這裡工作。」我回答小紅姐。

「你背上的刀傷還好嗎?」

我正要換上服裝,解開襯衫和束胸後整個刺青展現出來,「好細膩的圖案。」小紅姐驚呼:「這背後的人像是你?很漂亮。」

我請小紅姐幫我拉上拉鍊,「謝謝。」

對著鏡子我把馬力哥教我的一切用上,我又成為YURI,細緻地別上耳環,小紅姐透過鏡子看著我說:「又更有女人味了,YURI。」

小紅姐知道化妝過後的我只有YURI這個稱號,那是她賜與我的第二生命,一個我從來沒有發現過的自己。媽媽桑朝門內喊著:「小紅好了嗎?有客人來了。還有那個誰誰?」

「YURI。」我對媽媽說。

回到《綾》工作一周,果然是公司接待客戶的主要場所,虎哥龍哥分別一周來了幾次,我去弄了手錶、髮飾型的竊聽器,盡可能把他們所說的對話錄製下來,返回住處後才篩選哪些資訊是有用哪些無用。

又隔了一周坐在包廂內的是虎哥和他的小弟,過了一陣子才進來沒見過的一群人,虎哥和對方竊竊私語,我豎起耳朵聽,將竊聽型的髮飾偷偷塞在虎哥的座位後。他們的宴會到凌晨三點多才結束,四點多回到房間整理外型,我恢復成小威的模樣。

小紅姐在一旁問著:「要不要一起搭計程車?我送你。」

「沒關係,我想吹吹冷風走一段路。」

才剛出店門口,華哥已經站在外頭,「走吧!」

小紅姐看了我一眼,「原來已經有人接了,你男友?」

「不是。」我說,頭也不回的往前。

華哥小跑步跟了上來,笑著說:「我陪你走一段醒醒酒。」

「你幹什麼一直纏著我?」

「就跟你為什麼一直黏著馬力的道理一樣不是嗎?」

「當然不一樣,他是我大哥我是他小弟。」

「那你當我大哥好了。」

「『華哥』!」我加重語氣說著:「不要開我玩笑了,放過我吧!」

「我認真的,你收我做小弟吧!我很好用的。」

「無聊。」

我小跑步,華哥也跟著小跑步。我才要開口,華哥和我幾乎同時間說這三句話:「你要跟我跟到什麼時候?」「你怎麼會?」「別鬧了。」

我睜大眼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聽我的,現在退出,你會惹禍上身,也會把麻煩帶給馬力。愛他最好的方式就是一輩子遠離他,至少他不會為了你而死。」

「你胡說。」我生氣的丟下這句話,又往前走。

「你自己想想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華哥停在原地沒繼續跟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