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討債株式會社(二十三)


文/徐嘉澤
2012.05.10

回到住處,將皮包裡截聽竊聽器錄製下來的聲音播放一次,裡頭清楚說著要在下周一晚上十一時在基隆七堵某社區進行交易,我緊張地把聲音再確認幾次。打了電話給久違的馬力哥。

「我查到了。」電話裡我說。

「明天下午老地方見再說。」

夜裡我翻來覆去,想著事情結束之後我要和馬力哥在山上的小木屋一起生活,昏昏沉沉睡著,夢裡一個老婦人不斷將街上所有垃圾桶翻倒,從街尾的垃圾桶一一翻過,不斷朝我的方向行來。最後老婦人彎著腰,突然抬起低垂的臉站在我的面前對我說著:「為什麼不來找我?你沒看見我一直在找你嗎?」

我驚醒,那是母親的臉。

進到廚房喝了一大口水,鏡子裡有人,我仔細看著,不是YURI不是小威不是Power,我連自己是誰都認不得。一人默默的坐在客廳打開電視,蜷著身體窩在沙發裡等待天亮。等了好久天不亮,我看著手機裡只有兩人的電話,我脆弱的撥給華哥。沒有一小時他已經出現在門口,他沒多問我也沒多說,像當初他說故事給我聽一樣,我們躺在床上,換我說了一個好長好長的故事,長到醒來後已經中午。

華哥還在睡,我簡單盥洗就要出門,床上的華哥開口:「不用去了。白跑一趟而已。」

「你又知道什麼了?」

「我說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我三番兩次來勸你,你偏偏往危險裡去,我更傻,明明知道會被你拖下水,還硬跟著你沉下去。我說真的,這是最後一次我勸你了,不要去了。」

我沒理會就直接出門,路上想著久違不見的馬力哥,心裡突然砰砰跳著。我知道馬力哥不會愛我,他愛得是Summer,和他一樣性別的男孩,不是一個假男孩,我裝得再認真他還是看不上我。車內廣播播送什麼我也不在意,只把窗戶開大,讓風灌了進來。

到達目的地時馬力哥未到,突然順著山坡路的地方來了好幾輛車,團團將我圍住,龍哥虎哥從車上下來,龍哥說著:「不是和你老大約這,他咧?」

「誰?你沒看見只有我自己一人來這裡看風景嗎?」

突然肚子感到一陣筋攣,腹部被虎哥狠狠揍了一拳,我乾嘔,卻什麼都沒吐出來,「嘴很硬,身子倒很軟。」龍哥抓起我的臉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