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討債株式會社(完)


文/徐嘉澤
2012.05.14

「你怎麼不先擔心自己啊,馬、力、哥?」虎哥一字一句的說。

「你們要對我怎樣隨便你們啦!」馬力哥裝娘說著:「我前面可以後面也可以啦!我在這裡也逃不掉……」馬力哥脫下他的紫色西裝套在我的身上替我遮掩,西裝一靠上來我就感受到口袋裡有槍的重量。

「那你還有什麼話要說?」龍哥問,槍抵著馬力哥的頭。

「我跟你們無冤無仇也沒妨礙你們,好歹留條後路給別人。」

「要你死的是老大、是董耶,不要搞錯對象。」

「其實如果老大親自跟我說要我死我就會自動消失了,何必這樣打打殺殺,很難看,還把我的小男友給搞到天堂去,這樣對嗎?」

龍哥回著:「對不對我不知道,你死後託夢到老大那,親自問他。」

最後的那幾秒好慢好慢,我慢慢地掏出槍對龍哥擊發,虎哥慢慢地將槍口對準我,子彈慢慢地飛,馬力哥慢慢地撲身過來,華哥和另外兩名男子慢慢地從黑色休旅車裡出來,華哥開槍慢慢地擊中虎哥,剩下兩人對慢慢地四竄的人開槍,馬力哥躺在我身上動也不動。

我放聲大哭,世界才恢復正常轉動速度。

「馬力哥,馬力哥!」我緊緊抓著他的肩,時間恢復轉動但馬力哥卻一動也不動。

「別哭了,不死被你這樣搞也死了。」馬力哥恢復帥氣模樣低沉說著話。

「馬力哥你沒事?」

「看起來是沒事,你希望我有事嗎?」馬力哥露出毛衣底下的防彈衣。

「沒。」我抬頭看了華哥一眼,「你搞的鬼?」

「路上遇見馬力,提醒他天寒多穿件防彈衣而已。」

「我要怎麼謝謝你?」

「喔對了對了,等一下。」華哥跑到車上拿了盒子下來,打開盒子又是那雙陰魂不散的高跟鞋,「再扮演我的仙杜瑞拉一百次吧!」

「馬力哥你穿穿看,說不定你才是華哥的仙杜瑞拉。」

「那我穿得上的話阿華你要負責喔。」馬力哥恢復男子氣概邊開玩笑邊賴在華哥身上說著,嚇得華哥直躲開。

我看兩個男人玩著你追我跑的幼稚遊戲,從這裡的山坡頂端往下看去是一片白色野芒,往外是馬路是海,更外是雲朵是天空,再更遠,是誰也不知道的未來。嗯?好吧!華哥例外。(完)

(本文收入「第二屆 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得獎作品集」,即將由遠流出版公司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