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大水(十一)


 文/李振豪
2012.06.04

小四還不小心發現,其實莎拉還滿性感的。黑黑的皮膚把那種天生的野性彰顯得恰到好處,而因為語言不通而造成的交談窘態,又帶有一種無邪的嬌媚,甚至可以稱得上是有意在使用著武器,來對付像小四這樣青春正盛的大男孩。小四尤其喜歡她的眉毛,又黑又濃密,不像在地的女人,一個個修得又細又淡,沒有個性。不多話的她總是神祕,只會在四目相對時微微笑一下,惹得小四尷尬到不知該如何回應。笑的話,怕有失小主人的尊嚴,不笑嘛,又擔心太兇了。
 
整個夏天,小四就這樣庸人自擾地擔心著,莎拉會不會其實是在對自己暗示著什麼?關於性這件事,小四其實並非沒有經驗,但其實也就是在高二時和同校的一個女同學在交往兩個月後,由他主動提出,試過幾次罷了。兩個人都沒有經驗,小四負責主導(理由是「你們男生都看過A片」),第一次還生澀有點尷尬,第二次就開始變得順利,讓之後的每一次,都不會再特別去想這是第幾次了那樣的順利、普通。兩人在交往半年後協議分手,沒有第三者也沒有誰愛上了別人,完完全全,就是淡了。連小四都不敢相信兩人竟能分得如此漂亮。
 
絕對不是因為在那為數不多的經驗裡,小四終於理解了所謂的性愛,其實也不過如此而已,但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缺乏再去談場戀愛的衝動。小四自己的猜想,大概是因為上次的戀愛太過順利了,以致於甚至沒什麼好用以特別回味、懷念的。當然有慾望的時候,小四還是會興起真想有個對象可以互相滿足一下啊的心情,甚至還想過上網隨便找個看得順眼的人抒解一下好了,但或許也因為他這年紀的慾望通常來得又急又快,往往不待從長計議,上網看一下色情片,又自己解決掉了。事過之後,慾望解決了,對愛情的想法也跟著全部消失。
 
覺得口渴,放下手中漫畫,小四才想走出房門到廚房去開冰箱看看有沒有什麼喝的,門外就傳來了敲門的聲音。
 
(「人間」摘刊本篇小說至此告一段落。小說全文收入「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得獎作品集」,遠流出版公司發行)
 
本獎三獎作品「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明起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