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參獎】《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故事大綱


我叫趙大成,生活在北方一座小城。
 
小黑和胖子是我為數不多的朋友,為了生活我們努力打拼:綁架寵物狗獲取獎金,扮作維修人員騙取錢財……等等不一,但求薄利。
 
與日俱來的危機感讓我們決定鋌而走險:綁架孩子。可惜這無本萬利的生意被我僅存的良心攪黃。
 
我們三人之間漸漸出現縫隙,就要一拍兩散之際,小黑被人欺負。因為我們自不量力的尋仇,讓小黑付出一隻手作代價。
 
缺錢的我遇到老情人劉敏麗,她正陷入家庭危機中,視我為稻草,我視她為錢包,當然同時,我們念舊。
 
就在我以為一切重回正軌之際,小黑出院當晚因對小姐動手而得罪大哥,不公平的談判結果要由我承擔:照顧該小姐一周過夜生意。她叫11號。
 
胖子尋到發財門路,有個叫楊董的有錢人正尋找生意夥伴,按我們的理解就是小錢換大錢。胖子和小黑因我的遲疑心生不滿。同為異類,我和那個叫11號的女人日漸同病相憐。
 
楊董等不到我們的錢,於是與大哥搭上線,新仇舊恨推著我們只得走上險路。而此同時11號與我之間滋生出某種感情,一種想重新活過的衝動。
 
最終我們教訓了大哥卻也留下線索。一夜之間生活變了樣,胖子和楊董遠走高飛,小黑和我必須離開這座小城,我卻想守個承諾。
 
被追殺的路上,狂犬病終於發作。我看見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