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五)


文/羅鵬 2012.06.11
 
期間我聯繫過幾個開飯館的老闆,問他們現在收狗的價錢,他們像商量過一樣一致把價錢壓得極低,低到像是在求他們一樣,就斷了賣狗的念頭。在賣不賣麵包車的事情上我和胖子爭執的比較激烈,胖子認為這是我們唯一的共同財產了,而我們總會東山再起。我有時覺得他過於樂觀,有時又覺得我怎麼就沒有這種樂觀,總之最後聽了他的,反正那車破相不輕,想賣個好價錢也難。
 
想得最多的還是劉敏麗。上次氣得她夠嗆,期間給她打了幾次電話都不接,後來接了,我表示願意當面誠摯道歉,她想了想答應了,把地點約在電影院前,我自從畢業後就沒看過電影了,知道這次要破費,於是厚著臉皮跟胖子借了一百塊錢,胖子似乎知道這錢有去無回,要求跟我一起去,我好說賴說阻止他,差點寫血書保證還他一倍這才作罷。
 
電影院是情侶和小情侶去的地方,婚後的人很少會為這種不到兩小時的浪漫破費。我到的時候劉敏麗正仰頭看著各色海報,似乎在為選哪個片子猶豫不絕。
 
我湊到她身後說:「小姐,一個人?」
 
劉敏麗頭也不回,直接抬起後腳跟踢了我一腳,我疼地直喊:「是我!」
 
劉敏麗回過頭冷冷地說:「知道是你。」
 
在這個女人面前我永遠占不了上風,後來電影也是依照她選的,果然無聊到極點,但因為我不想浪費錢,所以一直看得聚精會神,偶爾還笑出了聲。
 
黑暗裡,劉敏麗把手放到我腿上,然後掐起一塊肉使力轉了半圈,我疼卻不敢出聲,只好做出向她求饒的表情,她這才住手,看樣子是得意了。
 
「我可能快要離婚了。」她說。
 
我嚇了一跳,急忙問:「怎麼了你們?」
 
她看著我,側臉隨著電影光忽明忽暗:「他知道你這個人了。」
 
我看不出來她到底是在開玩笑還是當真,忙替自己辯解:「我跟你沒什麼啊。」
 
劉敏麗板起臉:「真沒良心。我問你,如果我真離了,你要我不?」
 
「當然。」
 
「當然是要還是不要?」
 
「當然要。」
 
「那就行。」劉敏麗放心了,咧嘴轉頭繼續看電影。
 
我已經看不下去了,於是試探著問:「騙我的吧?」
 
她沒回答我,只是過了一會忽然拉起了我的手。
 
我在醫院門口的飯館點了幾個菜拎上兩瓶啤酒帶了進去,又補足了醫療費,最後拿出二百塊錢給了胖子,胖子很大度地說不著急,但還是把錢收進口袋裡了。
 
我告訴他們我吃過了,就坐在他們旁邊抽菸,看著他們吃吃喝喝,此刻太陽照在小黑已然有些捂白的臉上,突然覺得我媽沒給我生個弟弟真是遺憾,我應該可以把他照顧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