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大水(十六)


 「你叫什麼名字?歹勢我每次都忘記,哈哈哈。」趁著這空檔,諧星男又問小四,但怎麼聽都像是沒話找話講。
 
「他同學都叫他小四啦。」阿嬤回答。顯然偶爾也是會有搞得清楚狀況的時候。
 
「喔,小四喔……」
 
小四沒搭理他。他心想,這傢伙未免也太不要臉,搞上人妻人母也不知道羞恥,登堂入室好像這裡是汽車旅館,隨口和櫃台小姐在攀談?
 
「你!我記得……是菲傭莎拉沒錯吧?」諧星男這次對著正在掃地的莎拉說,好像非要巡過一回,所有人都照顧到一樣。
 
莎拉微微驚訝一下,隨即又低下頭去,繼續掃地。平時她是也不會在這時候掃地的,但女主人回來,她總要裝一下,即便那根本不是她來台灣該做的事。
 
——男主人、女主人、女主人的男友,以及一個菲傭。四個人,足夠撐起一個故事了。而且因為人物也才剛介紹出場,所以絕對只能,是個開始。
 
但無關小四目前最緊要的事。
 
小四說:「跟你說一件事。」
 
「什麼事。」阿痞漫不經心回答,目光完全沒有要從漫畫裡的劇情挪開的意思。
 
「我家菲傭又把我阿嬤反鎖在房間裡了。」
 
「你確定?」
 
「我確定。」小四說。然而天知道他根本連去確認的勇氣都沒有。
 
「那……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這下又回到他們慣常的對話迴圈,小四只得關閉回應機制,選擇以沉默代替一百句無意義的回覆。
 
到底多久沒下雨了呢?小四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