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六)


 文/羅鵬
2012.06.12

胖子出去扔垃圾的空檔,小黑問我是不是弄到錢了,我衝他一笑。
 
小黑想了想說:「我明天出院。」
 
我勸他:「再觀察兩天,錢不是問題了。」
 
小黑說:「與錢無關。還有,那隻手我不要了,現在這個樣子挺好。」
 
我說:「好個屁,你還沒找老婆呢。」
 
小黑說:「我是缺手,又不是缺雞巴,你錢來得也不容易,省點花,等我有錢了馬上還你。」
 
我說:「手的事你再想想。」
 
小黑說:「不想了,就當跟我上半輩子掰掰了。」
 
我說:「離上半輩子結束還早著呢。」
 
小黑看著我,嚴肅地說:「你也該考慮考慮你下半輩子怎麼過了?」
 
接小黑之前,我和胖子第一次把麵包車從頭到尾認真擦了一遍。胖子買了兩粒叫真勁量的電池放進招財貓的肚子裡。我去花店要了一些人家不要的花,捆成一束,兩個人站在醫院門前看著小黑被護士攙扶出來,小黑用唯一的一隻手向我們打招呼,姿態做作,加上他面容顯老,讓旁人誤以為我們在迎接老幹部。
 
小黑上車前我本來想給他一個擁抱,後來忘記這件事了也就因此作罷。
 
小黑說:「今晚去放鬆吧。」
 
可我不行。我答應了劉敏麗去找她。晚上吃完晚飯我拉著他們去桑拿,眼看著小黑去換衣服時我趕緊塞了五百塊錢給胖子,告訴他兩個鐘頭後大廳見,想了想又掏出兩百,告訴他找個好點的。胖子笑嘻嘻進去之後我就後悔了,本意是讓小黑找個好點的,只怕是便宜了胖子。
 
我摸黑進了公園,一路踢到了幾對躲在草叢裡的鴛鴦,被喝罵著離開,邊走邊想現在的年輕人偷情地點還在沿襲傳統,就覺得時代其實也沒多大變化。
 
正走著,黑暗裡一隻手把我朝旁邊一拉,我回手就打,在她低聲發出「啊」的一聲前收住,手就順勢放到她肩膀上了。
 
劉敏麗把我的手拉了下來說:「別這樣,我現在是有夫之婦。」
 
我眼睛都快掉出來了,問她:「有夫之婦會現在來這種地方?」
 
劉敏麗叫我小點聲,然後說:「我叫你來,是想跟你說,我剛聽到消息,警察局要有大動作了,坑蒙拐騙黃賭毒黑,都在整治之列,你要小心點。」
 
我自恃最近安分守己,大咧咧地說:「放心吧,抓不到我頭上。」
 
看著我:「我是怕你身邊的人害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