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大水(十九)


 文/李振豪
2012.06.14

小四說,她就差不多了難道你不知道嗎?但他還是搖搖頭。小四不知道他搖頭是表示不知道,或只是再強調一次,他不去。
 
小四說你以後一定會後悔的。他還是搖搖頭。
 
於是小四開始相信,小易是真不會後悔的。人是不會因為辜負了一個自己所不在乎的人而感到後悔的。
 
但不能不讓他知道辜負本身就是一種罪。得給他點什麼讓他去後悔才行。
 
多麼湊巧,林貞均拿出一張裝在信封裡的照片:「可以幫我拿去給小易,請他在照片背面寫些什麼給我嗎?」那照片是上次去小易家時,她拍了沖洗出來的池塘照片。從照片就看得出來那天的陽光很好,濃縮在一張照片所能收納的篇幅裡,正好什麼都不缺。
 
「你怎麼這麼剛好……有照片?」小四說。
 
「原先就打算沖洗了給他一張,以為他今天會來……不過照片後來也沒多洗,就想自私一次,還是自己留著好了。多洗幾張也是可以啦,但喜歡只有一張的感覺。」
 
「我好像懂。」
 
「哈,是我太無聊了。我媽說我這個年紀的女生就是無聊,愛亂想。」
 
「想什麼?」
 
「想男生的事。」
 
夠清楚了。林貞均喜歡的是小易。
 
——男孩喜歡的女孩,喜歡另一個男孩。故事如果在這裡先做一個結束,就剛剛好,還能把這次的經驗轉化為有用的教訓,讓男孩以後在別人身上成就另一個,更美好的愛情故事。
 
但故事如果在這裡開始,就有得折騰。
 
那天下午離開了林貞均她家,小四便帶著好幾罐的殺蟲劑和鹽酸,到小易家去按門鈴,說是要請小易寫一張卡片給生病的同學,請小易媽媽開門讓他進去。
 
「其實是一張照片啦,同學上次來拍花園的照片。很喜歡,想請小易在背面寫些字,介紹一下裡頭有拍到的植物也可以。」
 
「喔,好,等一下喔,我去叫他出來。」
 
等小易在客廳裡專注想著要在照片上寫些什麼的時候,小四便說要到花園去……看一下,然後從背包裡拿出準備好的那些毒藥,以最快的速度倒進池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