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十一)


 文/羅鵬
2012.06.19

回家取錢的路上小黑執意要坐後面,黑暗裡睜大雙眼看外面夜歸的自行車順逆而過。等信號燈時他跟我要菸,我把菸盒拋給他,對他說你剛才表現得不錯。
 
小黑點起菸,黑暗中抽了幾口後說:「今天我特別怕死。大成?」
 
我說:「啊?」
 
小黑說:「我突然發現我還沒活夠。」
 
那天晚上另一件事同樣讓我不自在。車經過我剛才奮鬥的公園時,竟發現圍牆內只有一座高大雕像,手指東方,面容再熟悉不過。我暗自把在毛主席像下射精之罪孽和剛才的事做個結合,發覺自己怎樣都脫不了關係。
 
胖子花了半天的時間不理我。小黑在睡覺。
 
胖子後來理我了,小黑還在睡覺。
 
胖子說:「我們把那老傢伙做了吧。」
 
胖子又說:「我不怪你們拋棄我,真的。」
 
胖子還說:「今天晚上我們三個一起上,操不死那隻雞。」
 
胖子最後說:「你們兩個把我留給他們,你們還真忍心。」
 
我問胖子:「昨天晚上你爽到了嗎?」
 
胖子點點頭。
 
我說:「今天晚上留給小黑吧,他昨天沒爽。」
 
胖子想了想,再次點點頭。
 
我滿意地拍了拍胖子的肩膀,告訴他我去餵狗,待會叫小黑起來,今晚吃韭菜大蔥雞蛋。
 
沒有了那隻鬥牛犬後,剩下這些狗聽話地讓人覺得無聊,我把門打開通風,牠們只知道吃,連求救的意志都沒有了。給其中一個籠子的狗換水的時候,牠竟然還舔了我手背一口,如果牠們能聽懂人話我真想好好告訴牠們,相信人就是你們落到如此下場的唯一原因,人怎麼會有好東西?
 
去接小姐之前我先去拜神。主席像下石碑座上斑斑點點,我倒了將近一瓶礦泉水,才大致擦了乾淨。
 
我大概在大廳裡坐了半個多小時,11號,就是那個小姐才姍姍來遲。除了脖子還有粉紅一條印記,臉上已經看不太出來了,後來我近看的時候才發覺她擦了厚厚的粉。
 
我家久沒來過女人,突然多出來這麼一位我自己也覺得意外。我給11號倒了杯水,遞給她兩本舊雜誌,告訴她家裡熱水器不好用,要燒兩個小時才能洗澡,我已經幫你燒上了。她說謝謝。我說不用謝……。
 
(「人間」摘刊本篇小說至此告一段落。小說全文收入「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得獎作品集」,遠流出版公司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