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參獎】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十二)


 文/羅鵬
2012.06.20

水好之後11號去洗澡,我趁機把床鋪好。她出來的時候穿著自帶的睡衣,又短又薄,上來就問我在哪裡做?我說我不想做,今晚你睡床,我睡客廳。說完我拿了枕頭就走出去,還親自把臥室門帶上。11號後來一直沒出來,我窩在單人沙發上胡思亂想,想小黑現在在幹嘛?胖子在幹嘛?我媽在幹嘛?劉敏麗在幹嘛?最後想11號在幹嘛?迷迷糊糊睡了過去,半夜被麻醒,忽然想起來我是付了錢的,睡一張床上總沒問題吧。
 
臥室門沒鎖。我推了進去,看11號朝內側著,於是把枕頭輕放另一邊,翻身上床扯了點被子蓋肚子上睡了起來。
 
早上睜開眼的時候看11號正坐在床邊化妝,看我起來平靜說了句醒了?我點點頭,湊近看她的臉,其實不刻意看已經看不出來了。在看她的時候她的眼睛點射般朝天花板亂看,為的是不想和我對視,我深深理解她們賣身不賣心的孤高靈魂,看了兩眼就作罷了。
 
11號穿上高跟鞋,朝我一伸手:「錢。」我這才想起來,急忙抓過褲子從口袋裡抓出一把,又翻了翻上衣口袋,總算湊出五百,撚平整了遞給她。她長髮淡妝黑衣短裙岔開筆直修長大腿一張張數了起來。
 
直到數完,她微微一笑說:「謝謝老闆。」
 
我說:「抱歉沒有小費。」
 
她大度地說:「沒關係。」
 
我看她要走,本來想說再見的,結果話出口變成:「要不要吃個早點?」
 
她站住了,說:「不用了。」
 
我的嘴替我說:「就在樓下,反正你回家也要吃。」
 
她沒說話,算是默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