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大水(二十五)


文/李振豪
 2012.06.22

「什麼事?」小四有點想故意不問,但就是忍不住好奇。
 
「你有沒有發現,你阿嬤走路都不會發出聲音?」
 
「是這樣嗎?」
 
「是。真的是。這是超能力耶,你應該要感到驕傲。但我覺得很可怕,好像鬼一樣。」說完阿痞仰頭把科學麵一口氣全倒進嘴裡,漏接了一些掉在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變得很乾淨的地上。家裡有個菲傭果然不一樣。
 
到底有多久沒好好看過自己房間的變化了?小四心裡一驚,都不知道會不會哪天,忽然就被鬼給取代了。
 
「現在是鬼月,不要亂講這種話,毛毛的。」他說,腦裡不斷想著阿嬤走路的模樣,竟然一點印象也沒有。他所能想起關於阿嬤的形象,都是當她胡言亂語時的樣貌,那樣激動、瘋魔、執著,像奮不顧身撲火的蛾,唯有死亡才能阻止她。有時小四看著她的臉,會忽然認不出眼前的人到底是誰?好像她的身體被外星人綁架了。它們在她的靈魂裡灌氣,加速她身體的燃燒,結果她的眼睛就變得閃閃發亮,好像那裡面還有另外兩顆眼睛在向外看,就像科幻電影演的那樣。
 
所以真正被搶先一步取代了的,其實是阿嬤?
 
晚上十點多,風雨終於開始變大。
 
「下雨了。」小四說。
 
「都下多久了你是瞎了嗎?」
 
「好久沒下雨了。」
 
「大概有一百年了。」阿痞說。兩個人一起聽著窗外的雨聲。
 
小四丟下手中的漫畫,忽然認真起來。「喂!周忠祥。」
 
「幹嘛?」
 
「我問你一件事,你老實跟我說。」
 
「幹嘛啦廢話一堆。」
 
「你是不是,有跟莎拉搞過?」
 
「什麼鬼啊。」
 
「少避開話題。你是不是有跟莎拉搞過,快回答。」
 
「幹嘛沒事問這個?」
 
「我就知道。」
 
「你知道個屁!」
 
「兩個月前,莎拉出去,不知幹什麼,回來之前,我聽到巷子口有出現你摩托車剎車時會出現的那種噪音。」
 
阿痞沉默。
 
「我知道她出去幹嘛。她一回來,我看她就覺得臉色不對,很有問題。那天她在浴室洗澡洗了快一個小時,隱約我還聽到她在裡面哭的聲音。」
 
「所以呢?」
 
「所以,你帶她去墮胎了對不對?」
 
再度沉默。
 
「是不是啊?我又不會怪你。我只是想知道真相而已。你們之間怎麼樣我懶得理。」
 
「是。」
 
「真的是!?」
 
「對。但是!不是我的孩子喔。我還沒那麼帶種,敢亂搞,還搞上你家的人。而且我對菲傭真的沒興趣。」
 
「可是……我想也是……但……為什麼?」
 
「是她來找我的。開頭就直接拿驗孕棒給我看,兩條紅線,你都不知道我嚇多大一跳。啊其實我也不知道一條紅線兩條紅線的差別在哪,但用膝蓋想也知道是什麼情況。我就問她,怎麼了嗎?」
 
「然後她怎麼回答?」
 
「沒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