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大水(二十七)


文/李振豪
2012.06.26

「這怎麼一回事。下午還一副沒事的樣子不是嗎?」
 
「不只沒事,還熱得半死。」
 
「莎拉好像還沒回來對吧?」阿痞問。
 
「對。」
 
「你阿嬤還被鎖在房間裡?」
 
「對。」
 
「這下怎麼辦?」阿痞望著窗外問。窗外的狂風驟雨氣勢驚人,像要把世界給淹死。
 
「什麼怎麼辦。」小四幾乎是下意識回答他,腦袋再無法思考其他的事。
 
十、
 
林貞均並沒有在當天晚上死掉。
 
她家沒人接小四電話,只是因為小四根本撐不到電話被接起來,就先害怕得自己掛掉而已。
 
他後來又去見了林貞均一面,把她拜託他拿給小易,用以寫幾句祝福話語的照片,還給她。她說這很重要,小四心想,多重要?像愛一個人那麼重要?
 
他對林貞均說:我有信守承諾,沒有偷看喔。但其實他偷看了,那上面,什麼都沒寫,甚至連個署名都沒有。林貞均在小四面前打開那信封,抽出照片,還假裝讀了一下,臉上的表情,閃過一瞬的惆悵,又迅速做了個深呼吸,眼睛瞇瞇的,說她很開心,並且笑著謝謝小四。
 
那一瞬的惆悵,小四永遠記得。
 
像刀一樣,每次想起都在他心上割開一個口子。
 
她甚至沒有懷疑小四可能根本沒把卡片交到小易那個混蛋手上。
 
小四想安慰她,說沒關係,我已經幫你報仇了,但是說不出口。掙扎了很久之後,他只是對她說,小易送我的田字草已經越長越多了,下次如果她願意,可以到他家看看。
 
她說,不知道為什麼,但她好懷念田字草的味道,希望還能有機會,可以再跟小四和小易一起,在那個曾經豔陽高照的水池邊,摘田字草來吃……
 
——簡直像詛咒,男孩就這樣開始模仿起他的同學,變成了一個吃草的人。只可惜男孩吃草的速度始終比不上田字草繁殖的速度,追著追著人就老了。長大後,他常想,到底要怎樣傷害一個人,才能像那同學傷害自己喜歡的女同學,或他曾傷害那同學的程度一般嚴厲、殘忍?他多麼希望可以再練習一次,然後親眼確定,如果那被傷害的人其實還是能安好無疑地活下去,也許男孩就可以從詛咒中得到解脫?
 
故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