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參獎】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十六)


 文/羅鵬
2012.06.26

水燒好了以後,她說今天來大姨媽不洗了,我只好自己去洗,因為洗的時候總要抬起只手,結果洗了好久。出來的時候11號依舊穿戴整齊,從口袋裡拿出紗布藥棉雲南白藥,說我那個來不能幫你換,你自己來吧。我邊拆紗布邊問她那個來跟換這個有什麼關係?她說這說法大家都知道,我說我怎麼不知道?她不耐煩地說不信你問劉敏麗去。
 
後來她看我換好就說要回去,我知道是因為劉敏麗的事,但我沒有道理說給她聽,就說隨便,可她竟然跟我伸手要錢,我不知為何也生起氣來,拿了五百給她,然後說,你不能走,今天我要。
 
我能瞭解那檔子事純屬盲打誤撞,那時我爸過世,我媽要找回失去的自由,我也就被放任生長,錄像廳成了我第二個家。有一天看香港功夫片的中途畫面一變,一對外國男女在我面前肉搏廝殺,我想告訴老闆播錯了卻發現四周沒有人,為了看到功夫片的結局我一直堅持到了最後,等片子播放完了我又想再看一遍。後來我就認識了劉敏麗。
 
劉敏麗曾經是我的情人,現在是我的恩人,我不可能因為一個陌生女孩的排斥反應就出賣了她。
 
我走進臥室,看到11號筆直躺在床上,被子踢在一邊,看了我一眼,沒說話。我走到她旁邊,拿被子給她蓋好,她奇怪地看著我,我躺回到她旁邊說:「我又不想了。」
 
11號騰地站起身,抱著枕頭走了出去,我急忙追了上去,看她正窩在單人沙發上喬一個舒服的姿勢,我苦笑道:「要睡也該是我睡這的。」11號說:「我想睡這。」我說:「這裡冷,進去吧,我給你講講劉敏麗。」我就這樣把劉敏麗出賣了。
 
夜深了,我們都沒有睡意。11號看著天花板說:「從明天起我不來了,錢你直接給孟哥好了。」
 
我說:「好。」
 
過了一會,她說:「真是便宜了那個老混蛋。」
 
我說:「可不。」
 
她忽然轉身問我:「你說,你是不是嫌我髒?」
 
我說:「別胡說。」
 
她繼續問:「因為劉敏麗?」
 
我沒說話。
 
她轉過身去,過了一會說:「其實我挺羡慕她的。」
 
我正要接話,她補充說:「別臭美啊,可不是因為你。」
 
半夜裡我不知何故突然醒了過來,感覺身體裡的血像著了火四下亂竄,這才發現她正貼著我的後背睡得正熟,我輕輕起了身,躺回到單人沙發上,火苗蔓延到沙發上,我輾轉翻騰,最後竟也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