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大水(三十)


 文/李振豪
2012.06.29

懂了。在車上的除了莎拉,還有阿痞爸,所以,不能講墮胎的事,不能講小四媽的事。
 
「你在家等著,我們這就過去。真的太恐怖了,就蹲在路邊淋雨耶!還好被我們發現,不然我看她會被風給捲走!」
 
聽著阿痞形容那場景,小四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那真的就是待在家裡經常半天不吭一聲的莎拉嗎?他看著手臂石膏上阿痞隨手亂畫的女人,長得竟有幾分神似莎拉,讓他不禁打了個冷顫,好像她隨時都會從那上頭浮出來變成妖怪,把小四給一口吞了。
 
莎拉讓阿痞爸載著回到小四家的時候,全身都是溼的,不斷滴著水,跟一隻被遺棄在風雨中的小狗差不多狼狽。她冷得直發抖,小四叫她把阿嬤房間門的鑰匙給他,然後趕快去洗澡。她把鑰匙藏在她房間裡的一個小盒子內,小盒子則放在枕頭底下,裡頭還有一張她和諧星男的合照。
 
賓果!
 
小四沒有多問,拿了鑰匙去開阿嬤的房門,一打開就看見她猛然抬頭瞪視著他,除了她本來就失去神魂般認不得人的痴呆眼神外,小四幾乎可以確定那後面,阿嬤的眼神後面,還有著其他的……「某個東西」在操控著她,力量之強大令她不得不束手就擒,一步一步被帶走,往距離這個世界越來越遠的地方而去。
 
窗戶大開,外頭是失去方向亂打的雨,大風不斷掃進屋裡來,像無數的手伸著在追討什麼。
 
不行,得想個辦法把阿嬤給拉回來,不能讓她變成那些鬼魂的其中一員。
 
接著小四便看見,阿嬤手中正拿著他的暑假作業簿一頁一頁地撕,上面畫滿了奇形怪狀的圖案,個個都像中了邪似地歪七扭八。紙頁隨著她的鬆手翻飛成附魔的蝴蝶,快速而無秩序地順風逆風飛舞作響,閃得小四睜不開眼睛。
 
真是蝴蝶嗎?還是蟑螂?
 
趕忙把窗戶關起來。而正當小四感到事情已經完全超乎自己的危機處理能力時,外頭忽然爆出一聲轟然巨響,然後瞬間,斷電!
 
——鬼魂占據了這個世界,得到控制權了。
 
故事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