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大水(三十一)


 文/李振豪
2012.07.02

全新的,故事。人物全部重新洗牌,創世紀般的全新陣容。
 
浴室傳出莎拉的尖叫聲,阿嬤也開始鬼吼鬼叫起來。穿越過比什麼都失控的狂風暴雨,小四彷彿還聽到嬰兒的哭聲、小孩的吵鬧聲以及男歡女愛的呻吟聲。
 
慢慢蹲下來,小四沿著牆角爬行。眼睛慢慢適應了黑暗,但適應之後,仍然是一片不留餘地的黑。
 
不管是手電筒、蠟燭還是打火機,小四全都不知放在哪裡。自從莎拉來了之後,家裡像被五鬼搬運法從裡到外狠狠乾坤大挪移了一番,已經不是他記憶中的家了。等到小四好不容易摸黑到客廳找到沙發全身無力地癱坐上去時,才發現腳底隱隱約約,傳來一陣溼涼……
 
是水。
 
水淹進來了。所有的孤魂野鬼全都一起,漂進來了。
 
黑暗中唯一可見的是漫進家裡的水光,一波一波像海浪。小四彷彿看見了阿嬤口中那個不願離開的女人,就坐在他的面前與他對看,望穿秋水等不到想見的那個人。在小四回過神之前,阿嬤和莎拉都已經來到客廳,並且在桌上立好蠟燭,燃起了微弱、搖晃的火光。
 
「人鬼殊途啊……」阿嬤忽然站起來走向大門,瘦削的雙腿無聲地撥開淹及腳踝的水,口中喃喃唸著,又像是在跟誰說話。這次小四發現自己是哪裡也躲不了了,只能不發一語聽著她的鬼話連篇。
 
「我知道,我知道的,你很難過。當年也是這樣的大水把你們沖散掉的是吧?不過那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啊,你就是一直跟著我們也沒有用啊。就隨著這場大水一起離開吧!水會帶你去應該去的地方,帶你前往喝孟婆湯的地方。沒有比一直記得錯誤的事更讓人痛苦的了,你留在這個世界難道不痛苦嗎?進來躲雨吧,我讓你躲這一次,然後你明天早上,就跟著大家一起離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