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參獎】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二十)


 文/羅鵬
2012.07.02

那天晚上我把她送上計程車,回到家後發現她的睡衣扔在床上,我拿起來聞了兩下,滿腦子是她的畫面,後來乾脆打了次手槍,剛提好褲子就傳來了敲門聲,我快步打開門,結果是收水費的,我告訴她現在沒錢讓她改天再來,關門後她還嘟囔個不停。
 
然後我覺得這樣太不正常,就拿起電話撥給劉敏麗。我說:「劉敏麗嗎?」
 
劉敏麗說:「你找哪位?」
 
我說:「我找你。」
 
劉敏麗說:「你打錯了。」然後電話那頭就掉了線。
 
我又從褲袋裡掏出那張紙,按著號碼撥了出去。
 
那邊說:「你好,是要預約嗎?」
 
我問:「對,11號在嗎?」
 
那邊說:「不好意思她今天不在,我們給你安排其他的怎麼樣?」
 
我說:「不用了。」
 
那邊說:「近日本店新到了一批技師,手法一流。」
 
我說:「真的不用了。」
 
那邊問:「請問還有其他的事嗎?」
 
我說:「你知道11號叫什麼嗎?我不是說花花啊,君君啊那種騙人的名字,我想知道她的真實姓名。」
 
那邊楞了半響說:「對不起先生,這不屬於我們的服務範疇。」
 
那天晚上睡得極不安穩,總覺得有人敲門。床墊實在太硬了,最後我還是在單人沙發上眯了一宿。
 
7.
楊董委託了胖子再三跟我道歉,胖子邊打領帶邊跟我描述楊董如何後悔酒後失心瘋般的表演,我看著穿上西裝的胖子人模狗樣,就陰陽怪氣地叫他業務經理,小黑也跟著笑。胖子充耳不聞,頭髮梳了分頭後又改成背頭,鞋帶繫了又解解了又繫,我看得無聊,就問了他一句:「後來你叫了嗎?」
 
胖子正視著我說:「當然沒有,小黑可以作證。」
 
小黑衝我點點頭。
 
我說:「我就是隨便問問。」
 
胖子說:「楊董大人大量,他說做大事的人,必須要不拘小節。」
 
我說:「剛上班就開始拍老闆馬屁,你有前途。」
 
胖子說:「怎麼說呢大成,其實我觀察你這個人很久了,你給我的感覺就是,誰都防著,對任何人都不信任。」
 
我問:「我有嗎?」
 
小黑點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