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大水(三十二)


 文/李振豪
2012.07.03

還有比這更詭異的事嗎?小四聽得全身起雞皮疙瘩。而就趁他和莎拉一個不注意,阿嬤竟然動手把門拉開了,連想阻止都來不及,一陣風像巨人要吹熄生日蛋糕上的蠟燭那樣,瞬間不只把他們僅存的火光給吹滅了,還一併又捲起滿屋子的白紙,全都是阿嬤帶出房間的小四的暑假作業,再度群魔亂舞起來,整間房子到處是亂竄的幽魂。
 
阿嬤就這樣,把鬼給放進來了。小四急急忙忙站起來要去關門,卻像被什麼東西拉了一下,腳底一滑就狠狠跌了一跤,整個人摔在骯髒的水裡,把石膏都摔破了,最後還是莎拉去把門給關了起來。
 
——黑暗。故事開始。
 
天亮的時候,水位還在腳踝的高度載浮載沉著許許多多的東西,包括報紙、拖鞋、塑膠袋、漫畫、寶特瓶和不知從哪來的樹葉,當然還有小四那已經爛得可以直接揉成紙漿的作業簿紙頁。
 
小四在沙發上醒來,不敢相信自己還活著。莎拉已經又不曉得跑哪去了,阿嬤則是還沒醒,但他很肯定她還活著。只是她這次可能會睡上很久很久,因為他看著她的臉,竟然又有一點熟悉的感覺了。也許那些占領她身體的鬼魂真的都已經、終於遠離了,而被奴役了太久的她,正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一隻蟑螂死屍漂過她腳邊,而她睡著,沒有反應,雙腳浸在水裡,一動也不動,像種在裡面,靜靜而貪婪地吸收著養分。
 
田字草一般。
 
小四下意識雙手一撐想站起來,手臂隨即一陣劇痛,忍不住哀號出來。
 
石膏已經斷成兩截,剛好將美女圖分屍成兩半。
 
電話鈴聲響起,是阿痞,說在電視新聞看到這一帶淹大水的情況,所以打電話過來慰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