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二十四)


 文/羅鵬
2012.07.06

車是跟狗肉館老闆借的,我們答應他會把我們的狗都送給他,又準備了兩塊膠布把前後車牌擋住。胖子準備了面罩,還有菜刀。小黑為怕人認出他,特別做了一個假手套,看起來毫無破綻。城市不大,孟哥能走的也只有那一條,我們選了一個相對方便逃跑的地點下手。待一切商量差不多後,也過了一點鐘了,我們互相打氣收拾東西準備直接去埋伏,小黑突然一拍腦袋:「對了,孟哥開什麼車?」
 
這個問題非常重要,但我們誰都沒有答案,我說要不我現在過去看看。胖子說看你也不知道是哪輛車啊,況且很可能來不及了。小黑說你打電話。我問他打給誰?他說打給那隻雞,她肯定知道。我說我沒她電話。胖子立刻說他有,接著在一堆破爛裡找到了一張名片,照著上面就撥了過去,只聽他說,是某某桑拿嗎?我找……你等等,多少號來著?胖子問我。11號,小黑冷冷地說。
 
胖子把電話塞到我耳旁,我聽見熟悉的聲音從那邊傳來:「誰找我?」
 
我看著他們兩個緊盯著我,忍著厭惡走遠了幾步說:「是我。」
 
她笑嘻嘻地說:「等不及了?」
 
我說:「不是,吃飯了嗎?」
 
胖子給我指了指手錶。
 
她說:「早著呢,你呢?」
 
我說:「我吃過了,對了,有個事問你一下,我有個親戚想買輛二手車,孟哥那輛賣嗎?」
 
她說:「這我不太清楚,要不我幫你問問?」
 
我急忙說:「不用不用,我就記得他車子還不錯,什麼牌子來著?」
 
她說:「豐田的吧。」
 
我問:「什麼顏色的?」
 
她說:「黑的。」
 
我越問越沒有技巧:「車牌號是多少?」
 
她開始警覺起來:「你問這個幹什麼?」
 
我說:「好號碼賣得貴些。」
 
她似乎打消了顧慮說:「好像最後是三個八。算好號吧。」
 
我說:「當然,我那親戚肯定買不起了,謝謝了。」
 
她說:「有什麼好謝的,晚上別忘了。」
 
我說:「一定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