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二十五)


 文/羅鵬
2012.07.09

我們提前一個路口停車,不停注視往來車輛。胖子抽著煙說,還記得班上那個傻大個黃立功嗎?年初去美國了,找了個外國女的,現在算半個美國人了。小黑說,真他媽便宜了那小子。胖子說是啊,硬生生比我們多活出一輩子。我接了一句,我怎麼總覺得我人生才剛開始?他們兩個笑,說你都開始多少回了。
 
孟哥的車很好認,從我們身邊開過的時候我們把頭都低了下去,接著遠遠跟著,快到的時候胖子把面罩套我頭上,我猛踩了一腳油門,車頭就跟他的車尾撞上了。孟哥的司機剛開車門,我們就衝了過去,小黑單手拿弩對著那個司機,我和胖子拉開後座門,孟哥竟然一個人坐在裡面,雙手抱著一個皮箱驚慌地看著我們說:「知不知道我是誰?」胖子上去就是一刀砍到孟哥手臂上,疼得孟哥大叫,我在另一邊搶過皮箱往回跑,跟在我後面的是胖子,我們先後跳上車,看見小黑正拿著弩邊退邊瞄準著,我按喇叭示意他快點,結果就在這時孟哥居然跳了出來,上去一把抱住了小黑,小黑指頭一鬆,弩箭射了出去,正好射到飛撲過來的司機身上。
 
孟哥一手掐住小黑脖子另一隻手則要掀開面罩,小黑則拿著弩弓敲打孟哥的頭,邊把他拖向我們這邊。我叫胖子下去支援,但胖子似乎呆住了,就只好自己跳下車,孟哥看到我舉著菜刀過來立刻鬆開了手,我上去拉小黑卻被小黑奪了刀,朝著孟哥的後背就是一砍,孟哥呼號著饒命跌跪在地,小黑又是一刀,這刀砍向孟哥脖頸,眼看血河一般湧出,我急忙上前抱住小黑,死命往回拖他,小黑舉刀要砍我,我下意識以為自己完了,他卻在最後關頭恢復了理智收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