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二十六)


 文/羅鵬
2012.07.10

如果說這次行動有什麼需要總結以觀後效的,那就是不要做第二次,回去的路上我這樣告訴自己無數遍。等一切都處理好後天已經黑了,回到小黑家我拼命喝水,胖子拼命抽煙,小黑坐著不動,然後他忽然說:「我的假手不見了。」
 
大家現在知道了此地不宜久留的道理,胖子建議先去楊董郊外別墅去躲躲,反正也要簽合同,於是他就給楊董撥了電話,楊董一聽說有錢匯到就說沒問題。小黑說我們的錢也加進去吧,否則楊董難免疑心,我同意了,但給他錢後又抽回兩千,看他們質疑,就解釋說這是每天要給孟哥的錢,小黑一字一句說孟哥已經倒了。我還是把這些錢塞回了口袋。
 
楊董見到我們時向我們抱怨孟哥人不誠實,說好下午到結果連個消息都沒有,還是你們講信用,沒看錯人。我們四個人一起數完了錢,楊董當即拿出三份合同讓我們簽,我花五分鐘看了一遍,感覺跟沒看沒有兩樣,就簽下了兩個名字:趙大成,蔣曼。
 
收好合同,楊董同我們一一握手,然後笑嘻嘻地說,你們來得正是時候,孟哥早前送來幾個小妞給他踐行,就在樓上等著呢,不玩盡興就是虧本,走,上樓!我心裡一緊,急忙跟他們說我先抽根菸,待會就來。胖子笑話我說怕是被掏空了,我厚著臉皮笑,看他們關上門立刻抓起電話。我問11號在嗎?那邊說正在忙,我放下心來,告訴他忙完後幫我留著,剩下時間我包了。
 
我抽了根煙,然後走上樓去,只見偌大客廳坐著兩男兩女,電視大聲播放著比基尼卡拉OK,一個女人大聲叫我過去坐,我就走了過去,和胖子分坐在她兩邊。胖子鳥一般不停啄著小姐的側臉,小姐表情忍耐多過享受,卻還是能分出神跟我交流,餵我吃西瓜。
 
我謝過她,自己挑水果吃。小黑那邊進展更快,我看那姑娘眼熟,卻想不起來在哪見過。邊吃水果我邊想幾小時前腥風血雨眼下卻笑語歡歌,人生兩極竟然如此距離,除了及時行樂還能有什麼意義?然後我就想起蔣曼,蔣曼就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