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二十七)


 文/羅鵬
2012.07.11

在我座位對面有一扇門,蔣曼就從那裡走了出來。出來時她邊笑邊拉扯裙子,結果一抬頭看見了我,臉上的笑來不及退,就那麼堅硬地掛著。電視裡傳出歌聲蕩漾在我倆中間隔成條河,「親愛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我看見她向我走過來,可我想掩飾我的不安,就一把拉過身邊的女人狠狠地親了下去。直到這女人把我生硬推開,我才看見蔣曼正朝樓下走去,同時甩開胖子上前糾纏的手。
 
胖子邊罵邊往回走,我拿起酒杯喝下去一大口,然後起身跑下樓去。
 
蔣曼安靜地站在窗前抽菸,她應該能從窗上的影子看到我,但她沒回頭。
 
她對著窗說:「現在你知道了吧。」
 
我說:「知道什麼?」
 
她說:「親嘴啊,我們根本沒有辦法拒絕。」
 
我沒說話。
 
她說:「但我也不會主動親我不想親的人。」
 
我還是沒說話。
 
她回頭看我:「我們回家吧。」
 
她說她沒哭,很久沒哭過了,剛才是煙嗆了眼睛。
 
實際上回去的時候車上有三個人。小黑聽到發動機聲後提著褲子跑了下來,跟我說必須要回去拿東西。我和小黑謹慎地保持沉默,蔣曼就問也不問,陪著我們沉默著。外面黑呼呼的城市似乎處處殺機,風無孔不入,我想起之前睡在我腿上的孩子。黑暗中蔣曼拉住我的手,我看了小黑一眼,他似乎在打瞌睡,空袖子隨風搖擺。
 
快到小黑家時我們小心翼翼,車遠遠停下,小黑說等他五分鐘,他沒有回來我們就可以走了,我突然預感是永別,於是跟他握了握手。這五分鐘漫長無比,我不知為何問了蔣曼一句怕嗎?她笑著搖搖頭。我比規定多等出一分鐘,正準備開走時突然發現小黑正朝我們跑來,他慌張上車後說快走!我開出好遠,才聽見他用丹田狂吼,原來他家已經進去過人,把能砸的都砸了,不能砸的都澆了油。小黑說這城市是住不下了,明天必須走。他說這話時看著我,我一邊警惕車後方一邊說,走,都走。